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新区大樟溪入闽江口沿岸种绿植清垃圾 环境变了样

福州日报  2017-05-01 13:02

[摘要] ­昨日,记者在高新区南屿镇大樟溪入闽江口处看到,50多名环卫工人顶着烈日在堤坝内外进行垃圾清理。近10天来,高新区重点针对大樟溪流域数公里长的堤坝内外进行环境整治,日清理垃圾30多吨。同时,执法人员日夜巡查,严禁垃圾乱倾倒行为。

­昨日,记者在高新区南屿镇大樟溪入闽江口处看到,50多名环卫工人顶着烈日在坝内外进行垃圾清理。近10天来,高新区重点针对大樟溪流域数公里长的堤坝内外进行环境整治,日清理垃圾30多吨。同时,执法人员日夜巡查,严禁垃圾乱倾倒行为。

­“大樟溪入闽江口沿岸包含六十份、柳浪、江口等行政村,此次重点整治的长度约5公里,主要整治内容为堤坝内侧的建筑垃圾和堤坝外的退潮滞留垃圾。”南屿环卫所所长刘建兵告诉记者,高新区于今年2月起全面进行环境整治,在完成区主干道路、村主干道路及内河垃圾清理工作后,近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大樟溪沿岸的环境整治。

­据悉,由于大樟溪入闽江口沿岸距离福州城区近,成为许多私人房屋二次装修垃圾的倾倒处。刘建兵说,高新区综合执法部门曾抓获数辆建筑垃圾翻斗车,均是凌晨作案,“虽然垃圾清理工作从未间断,但乱倾倒行为仍时有发生”。

­在大樟溪六十份村沿岸,记者看到,江岸上前期新种的榕树已经长出绿芽,地面用塑料薄膜覆盖,里面种植的草籽有的也已经发芽。“之前,这里是建筑垃圾乱倾倒的重灾区,作案车辆会在夜间直接将垃圾往江里倒,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现在,江边种了大榕树,车辆无法靠近岸边,乱倾倒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刘建兵说,“五一”期间,全体环卫工人放弃休假,对还未整治的柳浪村和江口村交界的大樟溪沿岸进行整治,许多环卫工人都上了年纪,有的中暑了还坚守岗位,在他们的艰苦奋战下,该片区的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