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部分银行首房利率再上浮 基准利率调整为9.5折

海峡网   2017-05-25 12:15

[摘要] 自5月23日起,厦门五大行(工、建、农、中、交)自行商讨后,统一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的打9折,调整为基准利率的9.5折。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福州首套房贷利率以9.5折为主流。而随着政策进一步收紧,有银行透露,下月起首套房贷利率将执行基准利率的1.03倍。

自5月23日起,厦门五大行(工、建、农、中、交)自行商讨后,统一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的打9折,调整为基准利率的9.5折。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福州首套房贷利率以9.5折为主流。而随着政策进一步收紧,有银行透露,下月起首套房贷利率将执行基准利率的1.03倍。

“4月上旬,我行刚把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9折调整为9.5折,近日再次上调至基准利率。”一在榕股份制银行人士说,这使得在榕执行基准利率水平的银行阵营进一步扩大,至此,在榕民生、兴业、招行已执行房贷基准利率。

而随着政策进一步收紧,有银行人士向记者透露,从下月起,该行首套房贷利率将再度上浮3%,即执行基准利率的1.03倍。以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为例,同样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上浮3%与打9折,月供相差383元,前者为5396.98元,后者为5013.52元。

今年年初以来,在榕的中行、交行、海峡等银行,陆续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由9折上调为9.5折。而仍在执行9折优惠的工行、建行表示,暂未接到总行的调整通知。目前,福州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仍维持原先水平,即在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一位银行人士说,今年资金紧张,目前贷款额度整体紧张,因此贷款利率整体有可能继续上浮。

额度紧张,也导致了放款速度放慢。房产中介小林说,“排长队等放款”已是常态,等上一个月的情况并不少见。一家股份制银行表示,该行5月份的房贷额度到了当月5日左右就用完了,已申请的,只能排队到下个月放款。

“现在基本不受理二手房贷款了,一手房贷款申请照常受理。”还有银行人士表示,但审批过了,什么时候放款也不好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