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主流 贷款利率逐步走高

福州晚报  2017-06-06 09:02

[摘要] 5月上旬,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多数执行基准利率9.5折优惠水平,但随着越来越多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目前在榕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已成主流。

5月上旬,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多数执行基准利率9.5折优惠水平,但随着越来越多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目前在榕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已成主流。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古田路等地的银行网点,发现又有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古田路上工商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刚调整不久,现已执行基准利率。据了解,上个月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仍然为基准利率的9折,不过贷款额度较紧张。

今年初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的9折,随着市场资金面紧张,各银行陆续上调房贷利率,5月上旬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多数已调至基准利率的9.5折。时隔一个月,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整体继续上涨,如今在榕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恒生银行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执行基准利率水平。少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则仍执行基准利率9.5折或者9折水平,如中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打9.5折;古田路上建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现在仍打9折,但额度较紧,要办房贷得趁早,房贷利率随时可能调整。此外,在榕另一家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则于5月下旬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

首套房贷利率调整对购房者有何影响?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贷款利率打9.5折(4.66%),月供为6413元,总利息为53.91万元;执行基准利率(4.9%),月供为6500余元,总利息为57万多元。这意味着,时隔一个月后办理100万元的房贷,月供增加近100元,20年总利息增加3万多元。

在榕一家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现在不但利率逐步走高,而且贷款额度紧张,该行当月房贷额度一般在上旬就会用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