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地铁五站点试点共享雨伞 6月16日投入试用

福州地铁  2017-06-15 12:12

[摘要] 近期,福州已进入了汛期,降水较多。为了提供便民服务,福州地铁五站点试点共享雨伞。想知道详情?跟着地铁君来一探究竟吧~

近期,福州已进入了汛期,降水较多。为了提供便民服务,福州地铁五站点试点共享雨伞。想知道详情?跟着地铁君来一探究竟吧~

福州地铁在1号线五个站点即屏山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茶亭站、达道站的非付费区内引进了具有储伞功能的共享雨伞设备,为市民提供智能借还伞服务。

每台设备可提供55把雨伞供市民借用,市民们只需通过扫描租伞设备屏幕上的二维码微信支付30元押金,根据提示即可完成借伞,并可在其中任意一台设备上还伞。

雨伞怎么收费?

雨伞7日内免费使用,超过7日按2元/天收取使用金,用户必须先结算使用金才能退还押金。

借伞超过14天仍未归还,将扣除全部押金,不再提供还伞服务。

地铁君观看了地铁车站人员的现场演示,亲身体验了智能共享雨伞服务,相信高效便捷的借伞设备在未来能真正发挥其作用。乘客朋友们也可根据设备显示屏上详细的借还伞步骤及使用手册来进行租借伞使用。

这五台共享雨伞设备将于6月16日投入试用。

未来,福州地铁正在筹划车站人工借伞服务项目,与共享雨伞服务互补,为广大乘客提供便民服务和更多选择。

相关新闻

共享雨伞现身福州街头 扫码缴押金19元即可使用

海峡网6月8日讯继上海、广州等城市出现共享雨伞后,近日,共享雨伞也现身福州市区的各地铁站口、街头及办公区等区域,引发一些市民驻足围观。

记者今日走访发现,这些彩色的长柄共享雨伞被挂在路边人行道的栏杆上,供市民扫码使用。共享雨伞使用简单、方便,市民只需扫码下载APP,注册缴纳押金19元即可使用,收费标准为每半0.5元,合上伞柄就算完成归还。

作为进入福州的共享雨伞“e伞”,该企业负责人赵书平表示,目前,他们团队在福州市区投放3000支共享雨伞,昨天一天的使用率已达6000余人次,未来将在福州投放5万支共享雨伞供市民使用。

市民:能够接受新鲜事物 但评价不一

这两天,福州市区的地铁站口、街头等区域,一些市民发现,街头的栏杆出现了共享雨伞的身影,引得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上午10点多,福州鼓楼区树兜地铁站附近的人行道的栏杆上,随意挂了11支共享雨伞,其中有8支雨伞表面由一层透明塑料套着,另有3支已拆套。记者在该投放点观察的 30多内,未有市民上前使用,偶尔一些过路的市民会停下脚步,不时好奇地望一望。

“之前有共享充电宝,现在共享雨伞也来了,还是蛮好奇的。”在鼓楼上班的刘女士说,今天次看到共享雨伞,对于这种新事物,她表示能够接受,“要是下雨,用一用还是挺方便的。”

不过,一些市民表示能够接受共享雨伞,但担忧其实际效果。市民陈先生认为,“共享雨伞就是噱头,没多少人用的。”市民黄阿姨则担忧,这些随意挂在街头的雨伞, 容易遭人为破坏、丢失,“伞本来就是易耗品,容易坏,容易丢,租伞还不如自己买实在。”

记者体验 “e伞”注册缴押金即可使用

记者注意到,这些现身街头的共享雨伞有着统一的外观,彩色伞面标注有“e伞”等字样,雨伞的外形像拐杖,手柄处有密码锁和二维码,拿起来重量适中。在这些伞架内 部,记者还发现了内置的小袋子,袋子里装着一支小书签,上面写着各种祝福及“便民e伞,人人爱护”的提醒用语。

记者通过扫描伞柄处二维码,完成了“e伞”APP的下载和注册,缴纳押金和充值后进入完成注册流程。使用共享雨伞押金为19元,收费标准是每半0.5元,充值9 元起,操作过程简单、方便,使用后合上雨伞即可归还。

“e伞”创始人赵书平介绍,他们的共享雨伞成本大概90元,伞具有多功能的实用性,伞柄兼具拐杖功能,老人可当拐杖使用,而雨伞带隐形定位,定位芯片跟密码锁绑定 在一块,二维码下面有个太阳能充电的小板,能为芯片及时充电为市民和运营者放送定位,让人们通过定位找到它。此外,“e伞”还带紫外线防晒、防雨的功能。赵书平还透露, 目前投放的“e伞”是一代产品,未来二代雨伞还会拥有收音机等播放功能。

伞企:首次投放3000支 昨单天6000余次使用率

记者了解到,“e伞”是一家深圳企业,目前,他们团队已在广州、深圳、珠海等城市投放了共享雨伞,前日起开始进驻福州市场,近期目标城市将锁定赣州。

“福州是沿海城市,雨季比较长,市民素质相对较高,综合这些因素,我们选择落地福州。”赵书平说,首批3000支共享雨伞已投放在福州市区地铁一号线地铁口附近、 五一路街头、火车站及人口稠密的办公区等区域,昨天雨天一天的使用率达6000多人次,“从使用效果来看,非常不错”。他表示,对于共享雨伞的投放数量,还将视福州市民的 接受程度考虑,预计今年6月底在福州投放5万支共享雨伞,供市民使用。

此前上海等城市出现共享雨伞,但出现人为破坏率高,使用率低等现象。针对一些市民质疑,赵书平表示,从目前他们投放的几座城市来看,共享雨伞的破坏率和使用率 并没有那么高,“我们其他城市共计投了10万支,损坏的不到15支,并不存在这种现象,我们对未来福州的共享雨伞市场也是看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