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二环五四路口改造 10月底完工

海峡网  2017-06-21 13:02

[摘要] 二环五四路口、华林高架、尤溪洲北桥头、江厝西路延伸段、浦上大道、西岭互通等堵点的改造,被列为福州六大治堵项目。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这六大项目总体快速推进。其中,由福州市城乡建总负责的二环五四路口、尤溪洲北桥头、浦上大道的完成量均超过预期,这三大项目有望提前到10月底完工。

­二环五四路口、华林高架、尤溪洲北桥头、江厝西路延伸段、浦上大道、西岭互通等堵点的改造,被列为福州六大治堵项目。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这六大项目总体快速推进。其中,由福州市城乡建总负责的二环五四路口、尤溪洲北桥头、浦上大道的完成量均超过预期,这三大项目有望提前到10月底完工。

­往三环方向匝道 7月底建成通车

­作为市民关注的城区堵点,二环五四路口改造于今年2月16日开工,原计划在12月30日完工。目前,该工程已提前完成首跨钢箱梁吊装,超额完成10%。

­此次改造将新建4条匝道,缓解二环左转出城往三环方向、三环进城左转至二环往金鸡山隧道方向、二环右转出城往三环方向等三个方向的交通拥堵问题。按目前的进度,二环右转出城往三环方向匝道有望7月底建成,先行开放通车。其他匝道,预计可提前至10月底全部完工。

­同时,位于二环路沿线的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将增设两条左转匝道联系江滨西大道;增设三座非机动车与人行桥及两座顶坡道,解决转向不畅和车辆混行等问题。该项目今年2月14日开工,原计划在12月30日完工,随着超额完成工程量,有望提前至10月底完工。

­浦上大道拓宽改造 提前到8月底完工

­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于今年2月16日开工,原计划在9月30日完工。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二期拓宽辅路的路基开挖换填、钢筋混凝土浇筑工作,超额完成10%,力争6月30日前完成浦上大道拓宽改造,并进行二期(现状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改造施工。整个工程预计可提前到8月底完工。

­为实现站东路穿过二环,延伸至六一路,方便五四北及火车站片区车辆进出市区,去年11月,福州启动了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该工程计划在2017年12月完工,现主桥基已全部完工;承台已经完成10个,占总比77%;墩身完成16根,占总比75%。

­此外,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工程计划在2018年9月完工。北洞口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隧道掘进施工2300米;南洞口已完成基24根、承台4根、墩5根。江厝西路延伸段工程因涉及部队土地置换问题,工程暂无进展,计划在2018年9月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