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屋顶也可以出租 一厂房出租屋顶建光伏电站

福建日报  作者:刘永良 叶永卿   2017-07-07 10:02

[摘要] 出租房子很常见,出租屋顶您听说过吗?一分钱投资不用花,只要将闲置的屋顶租赁出去,就会成为增收的好途径。6月27日,投资者租赁永定区高陂镇一家厂房屋顶兴建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出租房子很常见,出租屋顶您听说过吗?一分钱投资不用花,只要将闲置的屋顶租赁出去,就会成为增收的好途径。6月27日,投资者租赁永定区高陂镇一家厂房屋顶兴建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有租金收,又能避免厂房漏雨、夏季直晒等隐患,延长屋顶建筑物使用寿命,真的是一举两得。”出租厂房屋顶的福建帕特纳环境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厂房设计之初就考虑在屋顶安装光伏,因此屋顶承重力非常强,安装支架和光伏组件也不需要打钉钻孔,不会造成厂房漏水。良好的条件,被龙岩一投资者看中,毅然租下屋顶,投资兴建了永定区目前投运的装机规模的光伏电站。

据悉,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4兆瓦,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共安装多晶硅光伏组件4446块,通过10千伏线路并入永定电网,预计年平均发电量约150万至160万千瓦时。阳光下,成片的多晶硅光伏组件熠熠生辉,按当下国家规定的每千瓦时0.98元光伏发电上网价计算,这座光伏电站将给投资者带来约150万元的年。

相比火力发电,这个光伏电站每年可以减少排放约408吨炭粉尘、1495.5吨二氧化碳、45吨二氧化硫、22.5吨氮氧化物,对永定区建设绿色电网、优化清洁能源结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