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地铁2号线 力争2019年五一前试运营

海峡网   2017-07-10 12:12

[摘要] 地铁2号线建设提速,地铁交通网加快形成,福州再次吹响了地铁建设冲锋号。年底前,福州将有5条地铁线路同时在建,包括1号线二期、2号线、6号线、5号线和4号线。

地铁2号线建设提速,地铁交通网加快形成,福州再次吹响了地铁建设冲锋号。年底前,福州将有5条地铁线路同时在建,包括1号线二期、2号线、6号线、5号线和4号线。

昨天的福州地铁建设专题会上,这些线路都有了明确的时间表。重中之重的2号线,目标在2019年5月1日之前,实现试运营。届时,福州市民将可享受到十字形地铁网的便利。

2号线9个区间 今年底洞通

福州地铁2号线全长30.2公里,共设22个车站,西起苏洋站,东至洋里站。2号线于2014年11月在闽江过江段金祥站开工,2015年全线动工建设。目前,8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全线首批20台盾构机均始发掘进,累计掘进约占总长的41%。

为加快地铁2号线建设,相关建设任务责任清单于昨日下发,细化分解出159项具体任务,都明确了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洞通是地铁建设的重要节点。根据清单,今年底9个区间要实现洞通,包括沙—上街、上街—金屿、福州大学—董屿、厚庭—桔园洲、桔园洲—洪湾、金祥—祥坂、西洋—宁化、紫阳—五里亭、前屿—上洋等。

此外,明年4月底,实现全线洞通;明年8月底,实现全线轨通;明年10月底,实现全线电通;2019年1月31日,全线通车试运行;2019年5月1日,全线通车试运营。

2019年起 每年通一条地铁

目前,福州已批复的地铁建设规划共有两轮,轮建设规划含地铁1号线一、二期和2号线,约60公里,建成后将形成南北向和东西向十字形主骨架网;第二轮建设规划含6号线、5号线一期工程和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约95公里。

为完善福州地铁交通网络,今年建设的其他4条地铁线路,昨日也给出了明确的通车试运行时间表。其中,1号线二期力争在2020年10月1日前建成试运行,6号线力争在2020年12月31日前试运行,5号线力争在2021年9月30日前试运行,4号线力争在2022年3月31日前试运行。

“2019年起,福州将每年增加一条地铁线路。”福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有助于地铁在公共交通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