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福州房价:新房止涨二手房延续涨势

海峡财经导报  2017-08-29 01:18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趋于稳定,二、三线城市涨幅明显回落。

(图为福州某楼盘。王旺旺 摄)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趋于稳定,二、三线城市涨幅明显回落。

作为去年10月份被归结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之一的福州,算得上7月房价变动最典型的城市——2017年7月,福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0.2%的降幅是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当中跌幅的,同时福州也是当月二手房价格依然维持涨势的热点城市之一。

新房价格连续8月止涨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涨幅比6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6%,涨幅环比6月回落0.3个百分点。福州位列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14个城市当中,降幅为0.2%。

据了解,福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在2016年12月实现止涨企稳,终结了此前18个月环比上涨的态势。进入2017年后,福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在1月份以环比下跌0.3%开局,2月份环比持平,3月份则环比下跌0.1%,4月份跌幅扩大至0.2%,5月环比再现持平,6月则重现0.1%的跌幅。连续的回落势头逐渐蚕食了之前“十八连涨”创造的价格涨幅。7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已经回落至12.2%。

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对7月包括福州在内的多个城市新房价格继续下滑解读为:7月整体属于市场淡季,房价缺乏上涨动力。“即使是2016年市场爆发期,7月份的热点城市涨幅也是有所放缓的。”

有业内人士同样认为,随着淡季到来,会有更多城市楼市出现降价促销的情况。对于像福州这样在2017年楼市成交持续处在低谷的城市而言,7月持续加码楼市调控——在“四限”基础上着力于规范市场交易,打击楼市交易“双合同”,也预告了三季度新房价格稳定下跌的可能性更大。

二手房价环比上涨纪录继续扩大

同时,《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份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1%;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4%,涨幅比6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4%,涨幅比6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福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了0.2%。

统计数据显示,和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相比,福州二手房价格具备更强的抗跌性。2016年10月国内各地紧密出台调控新政后,福州也迅速跟进。随着调控持续深入,调控效果卓著,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在终结“十八连涨”后已经连续8个月止涨,而福州二手房价格则是延续涨势并将连续上涨纪录扩大至28个月。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州二手房价也曾有过涨幅扩大的情况:2017年1~3月,福州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0.8%、0.9%、1.6%。直到3月底,福州升级调控政策,出台“限售”令,并加大对二手房市场各项违规交易的巡查力度,4月福州二手房价格涨幅才再度收缩,重新回落至0.9%,5月环比涨幅则进一步回落至0.7%。

有福州房产中介人士表示,随着政策效力的进一步释放,二手房市场受到的影响已经逐步显现,其中最明显的是3月福州升级楼市调控政策后,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二手房价格涨幅也呈现持续收窄的态势。但值得关注的是,在积累了28个月的环比上涨后,福州二手房价格同比去年涨幅已经达到15.9%,正进一步拉大和同期新房同比涨幅的差距,这也说明福州楼市已经转入存量房市场的特征愈发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