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台江今年实施9片旧屋区改造 涉迁群众共8820户

福州晚报   2017-10-07 08:49

[摘要] 今年,台江区在市里下达3个旧改项目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组织实施了9片旧屋区改造工作,涉迁群众共8820户。截至目前,台江已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仅余红星排尾旧屋改造项目按时序推进。

今年,台江区在市里下达3个旧改项目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组织实施了9片旧屋区改造工作,涉迁群众共8820户。截至目前,台江已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仅余红星排尾旧屋改造项目按时序推进。

据了解,台江区此前组织力量对辖区旧屋区进行全面摸底。经统计,辖区内有21片需要改造的旧屋区,总占地面积1430亩,待征收房屋面积约169万平方米,涉迁户数14000多户。其中,超过100亩以上的连片旧屋区有三片,分别是红星排尾、南公园周边和同晖地块;五一路、六一路沿线分布着大大小小7片旧屋区,瀛洲河、打铁港河等部分河道周边也存在一定数量的旧危房。

为此,台江区今年自加压力,组织实施了其中9片旧屋区改造工作,共占地914亩、征收房屋面积117万平方米,涉迁群众共8820户。

在具体工作中,台江区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征迁方法;资金投入方面,加强同金融机构的协作,充分利用好红星排尾地块的政策性旧改资金;工作机制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台江区东、西部征迁指挥部的架构,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区四套班子领导、10个街道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分片包干,举全区之力成建制组团推进旧屋区改造。

同时,台江区注重将旧屋区改造与水系综合治理、串珠公园建设以及教育、养老、卫生项目规划建设用地等紧密结合,能带则带,统筹推进;通过在征收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志愿服务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等形式,为征收户提供全过程的帮扶服务。

此外,台江区坚持一线考察、“设擂比拼”,通过强化考核评比,比进度、赛成效,在各个征迁指挥部和动迁工作组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促签约、促搬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