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住在福州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长乐区撤市设区最新进展!组图带你回忆长乐设市那一天

住在福州 2017-11-02 10:12:32

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决定:长乐撤市设区有关政权机构名称变更

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长乐撤市设区有关政权机构名称等问题的决定。

对政权机构名称作相应改变,即原长乐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长乐市人民政府、长乐市人民法院、长乐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变更为长乐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长乐区人民政府、长乐区人民法院、长乐区人民检察院。

原直接选举产生的长乐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而变更为长乐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任期至届满为止。换届时长乐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届次按原长乐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届次顺延。

原长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长乐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以及长乐市人民法院、长乐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人员,其职务名称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而相应变更。

长乐区对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的现行地方性法规,暂按行政区划调整前的规定执行。(福州晚报)

长乐撤市设区何时挂牌?

目前并未接到官方消息

不过,对照此前咱们福建两地撤市设区先例

都有授牌仪式

新闻多看点:

滨海新城是福州新区的核心

此前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9月18日在福建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有福之州》,透露长乐撤市设区顺利获批。详情如下:

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制定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发展战略,提出了“东进南下”的战略构想,强调“旧城改造提高档次,新区开发一步到位”,为福州城市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持续传承这些战略思想,坚持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全力推动福州从滨江城市向面江朝海城市跨越。

五年来,城市框架逐步拉开,福州新区、长乐撤市设区顺利获批,建成区面积从232平方公里扩大到目前的29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63.3%提高到68.3%。近期,我们明确把滨海新城作为城市拓展的主攻方向、福州新区建设的核心引擎,集中力量加快建设中心城区的副中心。

滨海新城这样建

建设中的地铁6号线长乐营前站。2016年11月30日上午10时,位于长乐的福州地铁6号线营前站、航城站、漳港站同时正式开工,计划2021年开通。

在新城建设上,着眼建设品质一流的滨海新城,通过高标准推进规划编制和城市设计,推动规划法定化,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

通过建设滨海新城快线、综合医院、国际双语学校、地下综合管廊等,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打造民生基础设施样板;

通过建设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临空经济区等平台,大力发展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端产业,努力打造福建乃至的数字经济示范区;

通过构建涵盖青年创业公寓、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安置房、商品房等五类住房的供应体系,保护清新宜居环境,确保新城有人气、有生机、有活力。

畅想着未来的变化

真有点小期待呢

收回思绪

让我们用一组旧图

回到当年长乐设市的那一天

1994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长乐撤县设市,从此,长乐揭开了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凤凰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