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住在福州>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明细出炉!35项目超过94万平地纳入鼓楼区3年旧改计划!

住在福州2017-11-16 14:09:59

鼓楼区日前部署连片旧屋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明确3年内(2017-2019年)基本完成连片旧屋区改造,涉及35个项目、房屋征迁总面积约94万多平方米。

其中,今年已完成8个项目,年底前还将提前启动福大怡山校区周边、欧冶池等7个项目的征迁工作。

今年鼓楼的旧改项目

▲五凤村6队旧改项目地块将建成福山郊野生态公园的配套公园

2017年鼓楼区旧改项目

据介绍,今年鼓楼区已启动——

◆ 福州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

◆ 圣庙路省广电局办公楼地块

◆ 海峡演艺中心二期

◆ 晋安河湖东路口至温泉支路桥河段右岸

◆ 坡下17-20号危房改造项目

◆ 五凤村6队

◆ 红墙新村及周边旧改项目

◆ 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工程

◆ 水系治理征迁

◆ 市服务公司宿舍周边地块(温泉支路路口地块)

◆ 西峰小学征地

◆ 省专利局南侧地块

◆ 市皮肤病院东侧地块

◆ 温泉路南段西侧民房改造项目(含秘书巷3号D级危房)

◆ 古乐路沿线周边

◆ 凤凰路

◆ 白马路沿线西侧旧改项目(柳河路以北)

◆ 西洪路市民政局宿舍地块

等18个项目征迁工作,涉及征收房屋面积约49万平方米,征收户数约4142户。

征迁情况

其中,晋安河湖东路口至温泉支路桥河段右岸房屋、五凤村6队、福州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海峡演艺中心二期、红墙新村及周边旧改项目等8个项目已完成征迁。西洪路市民政局宿舍、白马路沿线西侧旧改项目(柳河路以北)正在积极谋划启动征迁。

会上透露,今年鼓楼区共有朱紫坊二期、东水路省水文总站等22个征迁扫尾项目,其中福州教育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预留地项目、福屿村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屏西小学教育预留地和西洪路福州乳品厂宿舍旧屋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征迁。目前,正在加大协商力度,多措并举,争取完成征迁工作,尽快形成净地交付建设。

今年底、明后年征迁计划

▲福大怡山校区周边地块,选址面积70亩、涉迁面积达5万平方米,已提前启动征迁

2018年鼓楼区旧改项目

2018年,鼓楼区还计划启动——

◆ 仙塔街周边旧改项目

◆ 福大怡山校区周边旧改项目

◆ 欧冶池至城隍庙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

◆ 人民日报福州印务中心及周边旧改项目

◆ 鼓屏路86号金春华地块

◆ 过洋垱地块

◆ 一附小及火巷周边旧屋区

◆ 程厝里旧屋区

◆ 嘉达纺织

等9个旧改项目,选址面积约503.89亩,征收房屋面积约34万平方米,户数约2188户。

另据了解,根据市、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对2018年项目的仙塔街周边旧改项目、过洋挡周边旧改项目、福大怡园校区周边旧改项目(一)、欧冶池至城隍庙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一期)、鼓屏路86号金春华地块和人民日报福州印务中心地块等6个项目,提前至年底前启动征迁。

▲仙塔街周边旧改征迁已完成签约98%

会上介绍,其中仙塔街周边旧改项目已进场征迁,基本完成征迁工作。鼓楼区将在2017年年底,对柳河路以北、福大怡园校区周边旧改项目(一)、欧冶池至城隍庙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等7个项目启动进场征迁。

据悉,目前鼓楼区正积极推进办理房屋征收许可手续,进行区位价评估;全面梳理全区可用房源,与市规划局沟通,明确地块规划方案,研究确定安置房源拼盘;推进征迁宣传等前期准备工作等等。

2019年鼓楼区旧改项目

2019年,鼓楼区计划启动——

◆ 福三新村旧改项目

◆ 安乐巷周边旧改

◆ 湖头街地块

◆ 新财弄1号周边地块

◆ 枇杷山小区北侧旧改项目

◆ 梅峰蛇山地块周边旧屋区

◆ 江厝路省二建宿舍

◆ 华大后营1-11号

等8个旧改项目,选址面积约100.5亩,征收房屋面积约11.18万平方米,户数约991户。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谋划工作。

征迁地块未来规划

旧改项目关乎民生,鼓楼三年35个旧改项目中,绝大部分为民生工程。今天记者也走访了此次旧改项目的部分现场,并对其中部分地块的用地进行了了解。

五凤村6队旧改项目,是今年鼓楼旧改项目中较大的一个项目,项目涉及选址29.8亩,涉迁面积2.4万㎡。今天记者来到五凤山公园入口处东坑巷附近。目之所及,该地块已完成征迁,并已临时绿化,盖上草坪,种上了竹子。五凤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将建成福山郊野生态公园的配套公园,其中地下部分为停车场,地面为公园。记者同时从步道办获悉,春节前,福山生态公园5公里步道将建成,同时配建完成两侧30公顷的公园配套。

今晚记者在小王府巷征迁现场看到,原花园小学旁的小王府新村,涉迁业主已迁出,部分外墙已装上绿网准备拆迁。记者从东街街道获悉,相关地块完成征迁后,将纳入教学用地,计划新建一所公立幼儿园,并会配建公益项目,“有可能是居家养老服务之类的”。

▲欧冶池周边旧改项目中的欧冶池

备受关注的欧冶池至城隍庙周边旧改项目,虽然列入鼓楼区明年旧改项目,但已于今年底提前动迁。意味着福州冶山历史文化风貌相关整治工作启动,项目涉及选址55.34亩,涉迁面积约3.1万㎡。根据规划,未来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将打造冶山文化公园,冶山一带显山露水,重现古迹,展现“闽都之根”。

▲欧冶池旧改项目中,萨镇冰故居外观已基本完成修缮

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萨镇冰故居仁寿堂工程已基本完成。(福州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