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心城区首条地下综合管廊揭面纱 宽敞可停汽车

福州晚报   2018-01-25 09:52

[摘要] 福州中心城区首条综合管廊——前屿西路综合管廊总长1.3公里,已建成550米,昨日建成段首次公开亮相。另据了解,前屿西路计划在年内与下方的管廊同步建成并开放。

??已建成的前屿西路综合管廊宽3.6米、高3.5米

已建成的前屿西路综合管廊宽3.6米、高3.5米

??福州中心城区首条综合管廊——前屿西路综合管廊总长1.3公里,已建成550米,昨日建成段首次公开亮相。另据了解,前屿西路计划在年内与下方的管廊同步建成并开放。

??综合管廊够大

??宽3.6米高3.5米

??综合管廊就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

??据介绍,综合管廊不仅可避免由于敷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道路而对交通和居民出行造成影响和干扰,对防震减灾还有一定作用。

??“为了让城市建设更有序,福州市大力推进综合管廊建设。”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考虑到连潘凤坂片区属拆迁改造片区,且地下管线较少,便选定前屿西路开展示范建设。

??昨日,记者在连潘凤坂片区后浦路与前屿西路交叉口施工现场看到,从工地开口楼梯下行两层后,可见到宽3.6米、高3.5米的地下空间,在该地下空间内,电力、通信、自来水、温泉等管道均分类摆放。记者注意到,3.6米宽的管廊完全可以停放中型车。

??“前屿西路综合管廊全长1.3公里,现在已建成550米,今天是前屿西路综合管廊建成段首次公开亮相。”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王峰告诉记者,整个工程已完成1240米的基坑支护施工,该综合管廊是福州中心城区综合管廊示范性重点工程,集纳了电力、通信、温泉等管线,全部采用预制化构件是该工程的一大亮点。

??王峰表示,作为市民关心的重点工程,前屿西路管廊建设自进场以来便加速攻坚,通过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等措施,已超额完成“攻坚2017”任务。

??管廊上方道路

??将与管廊同步建成

??值得一提的是,连潘凤坂片区除多条支路外,整个片区主干道有“一横两纵”3条主要道路。

??“前屿西路是‘一横’,连潘路、后浦路则是‘两纵’。”王峰介绍说,原先该片区基本都是十来米宽的村道,出行不便,与周边路网不能顺畅连接。全长1260米、双向4车道的后浦路已于去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全长近1公里、双向四车道的连潘路也在加快建设。

??王峰透露,本次配套新建的前屿西路,全长1400米、宽42米,双向设六车道,建成后,将把连江中路、后浦路与前横南路打通,为该片区新增一条主干道,可分流福马路、远洋路的车辆。

??施工方告诉记者,考虑到福马路改造工程已进场开始围挡施工,为缓解交通导改后的车辆通行压力,前屿西路道路建设也将和综合管廊建设一并推进,计划春节后展开路基、路面等建设。

??记者了解到,前屿西路(连江中路至后浦路段)共有600米长,目前仅剩后浦路与前屿西路交叉口处的一座信号塔尚未拆除,相关单位与部门已在协调,正在制定迁移方案。如果上半年可完成迁移,前屿西路该段600米道路就能在上半年全面建成先行通车。而前屿西路整条道路,计划在今年年内与下方的管廊同步建成,并开放通行。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2018年福州入市新盘预告!移动端戳这里 电脑端戳这里

仓山3万鼓台4万!福州2017全年70盘开盘账单全记录

买房账单请签收!直击2017年福州楼市开盘价格

桂湖120平米城市叠院 世茂国风晋安 400-606-6969,98030

偷偷告诉你这栋楼朝向好! 融侨观湖 400-606-6969,61628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