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福州将继续完成300个旧住宅小区整治提升

福州日报   2018-01-26 08:50

[摘要] 据了解,2017年,我市整治提升旧住宅小区35个;2018年,还将继续完成300个旧住宅小区的整治提升工作。

??居民围坐在小区内新建的花架下聊天

居民围坐在小区内新建的花架下聊天

??“功在千秋心系百姓,造福于民情暖万家。”昨日,带着这样一面锦旗,仓山区新华体育公寓小区的10多名居民来到仓山区房管局,表达感谢。

??原来,去年下半年,该小区纳入福州市小区综合整治改造计划,从管网改造到环境提升,仅数月时间,面貌焕然一新。居民林茂秀激动地说:“这个新年,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新气象。”

??昨日,记者走进仓山区新华体育公寓小区,只见这里路面平整洁净,楼道墙面重新粉刷,一座新修的凉亭正在清理卫生,不少居民则围坐在刚刚建起来的花架下,聊得兴高采烈。

??“前些年,我们可被小区的臭水熏得不轻。”居民蒋青告诉记者,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近年,由于地下管网出现问题,导致小区生活污水淤积、化粪池回流,一到雨天就黑水遍地,臭气熏天。不仅如此,小区年久失修,道路坑洼,绿化无人管养,安保、停车等均存在不同程度困难。

??去年3月,小区业委会负责人林白华将情况反映到小区所在的航兴社区,随后,社区向仓山区房管局提出整治改造申请。“我们经过研究,把这个小区的整治改造纳入福州市小区综合整治改造计划中,并申报为仓山区民生工程。”仓山区房管局局长陈志奇说。

??为了让居民们可以在全新的环境中过新年。仓山区房管局迅速联合各有关部门开展前期摸底调查工作,了解居民诉求。去年11月,小区开始施工,仅20多天,施工队就为小区重新更换、预埋了新的地下管网,修好了坍塌的地下管道,还专门为小区建设了雨污水分离和海绵城市工程排水系统,实现了雨污分流。

??“一开始我们还担心改造会不会是‘面子工程’,现在看来这是‘里子’‘面子’一起抓。管网改好了,小区的环境也提升了,新修了花架、凉亭,居民们有了休憩的好去处。此外,监控、路灯、停车位也全面升级。”林白华说,随着小区面貌一天天改善,居民们的心情也一天天好起来。

??据悉,去年以来,仓山区对6个旧住宅小区进行整治改造,总整治建筑面积达41万多平方米,预算投入资金4192万多元,主要对各小区的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换代,并完成雨污分流改造;今年仓山区还将改造提升41个旧住宅小区,包括埔顶小区、福盛苑、正祥家园等。

??据了解,2017年,我市整治提升旧住宅小区35个;2018年,还将继续完成300个旧住宅小区的整治提升工作。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2018年福州入市新盘预告!移动端戳这里  电脑端戳这里

 仓山3万鼓台4万!福州2017全年70盘开盘账单全记录

 买房账单请签收!直击2017年福州楼市开盘价格

 桂湖120平米城市叠院 ●  世茂国风晋安   400-606-6969,98030  

 偷偷告诉你这栋楼朝向好!   融侨观湖   400-606-6969,61628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