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鼓山梅里3000多株梅花盛放 最佳观赏期约半个月

福州晚报   2018-01-26 10:54

[摘要] 这两天,鼓山梅里景区3000多株梅花进入盛花期,最佳观赏期约半个月。

??景区三千多株梅花开放。鼓山风景区管委会供图

景区三千多株梅花开放。鼓山风景区管委会供图

??这两天,鼓山梅里景区3000多株梅花进入盛花期,观赏期约半个月。

??鼓山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梅里景区以相怀梅园、吸江兰若两个景点为中心,将桃岩洞、五贤祠、石蹬古道、古泉跌水、古茶园遗址、岩梅古台、九龙井、知青点等8个景点串在一起,形成“梅里十景”,历史悠久。

??梅里景区的梅花有6个品种,分别是美人梅(如图)、宫粉梅、朱砂梅、绿萼梅、青梅以及垂枝梅,各有看点。其中,宫粉梅数量,百年青梅和绿萼梅最为珍贵。

??目前,在吸江兰若景点附近的山坡上,百年青梅树已开满了白花。一阵风吹过,花瓣飘落,景色迷人。在《吸江兰若记》摩崖石刻下方,一些宫粉梅也开得正艳,周边还有不少即将绽放的朱砂梅。

??据了解,梅里3000多株梅花中,有2000多株是2010年时台胞刘介宙、陈东和先生向鼓山赠送的,集中种植在舍利院一带,形成相怀梅园景点,寓意“以梅会友,两岸相怀”。

从腊月十五起至正月初十,是梅里梅花的观赏期从腊月十五起至正月初十,是梅里梅花的观赏期

??交通小贴士

??步行:沿鼓山登山古道登上十八景,出南门,公路旁就有一个梅里景区的西入口。

??面的:在鼓山风景区山脚坐面的到梅里,每人8元。

??自驾:从下院停车场沿上山公路至松涛楼游客中心停车场停车,旁边就是梅里景区东入口(十八景也有停车场)。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2018年福州入市新盘预告!移动端戳这里 电脑端戳这里

仓山3万鼓台4万!福州2017全年70盘开盘账单全记录

买房账单请签收!直击2017年福州楼市开盘价格

桂湖120平米城市叠院 世茂国风晋安 400-606-6969,98030

偷偷告诉你这栋楼朝向好! 融侨观湖 400-606-6969,61628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