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滨海新城即将满“周岁” 建设潮涌东海之滨

福州日报   2018-01-28 09:49

[摘要] 去年2月,福州落实“东进南下 福州向海”战略构想的重大实践,吹响了滨海新城建设的号角,迅速掀起新城建设热潮。如今,即将满周岁的滨海新城,交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

??东湖VR小镇二三期建设如火如荼

东湖VR小镇二三期建设如火如荼

??去年2月,福州落实“东进南下 福州向海”战略构想的重大实践,吹响了滨海新城建设的号角,迅速掀起新城建设热潮。如今,即将满周岁的滨海新城,交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大数据、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培育发展壮大,产城融合发展的格局逐渐形成。

??交通路网的规划建设,将使滨海新城与福州主城区紧紧“挽”在一起。地铁6号线建设加速推进,长乐段所有站点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东南快速通道道庆洲大桥作为全省的公轨两用大桥,已拉开主体工程建设的序幕。此外,滨海新城轨道交通机场站也已启动,建设再提速。地铁、快速通道一旦建成,福州主城区与滨海新城的将缩短至半。

??民生基础配套设施项目也在加快攻坚。云计算中心“两朵云”投用,互联网骨干直连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超级计算机中心二期启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快马加鞭,已进入全面装配式施工阶段,预计今年6月投用;东湖VR小镇二、三期完成工程量70%,将于明年建成;融侨国际双语学校建设提速,将于9月开学,拟打造成一所涵盖幼儿、小学、初中、高中全龄教学的国际教育殿堂;安置房一、二期动工,明年建好投用,约4000套房,将为当地居民提供住房保障;综合医院、福州实验学校、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等医疗教育配套工程也将破土而出。

??今年,滨海新城还将完成机场第二轮扩容工程,启动机场第二跑道项目,启动实施东湖国家湿地公园、滨海森林景观防护林等45个配套设施建设。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鸾凤。良好的投资政策环境,宜居宜业的条件,吸引奇虎360、浪潮、神州优车、无创心电、贝瑞和康等136家大数据、医疗制药企业纷纷注册落户,产业集聚效应显现。滨海新城迎来华丽蝶变,一座原生态、会呼吸、有活力的新城正在东海之滨加速崛起,指日可待。

??一线进展

??融侨国际双语学校

??700多人两班倒24施工

??滨海新城融侨国际双语学校项目,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长乐区文武砂镇境内漳江大道东侧、金滨路南侧,面积238.96亩,总建筑面积约19.6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将于今年9月建成招生。

??27日上午,融侨国际双语学校项目施工现场,作业声轰鸣,满载钢筋的大货车进进出出,基设备不停作业,铲车、钩机来回运作,吊机忙碌着吊运钢筋,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项目已进入幼儿园、小学主体工程建设阶段。”融侨国际双语学校项目工程部负责人黄经理介绍,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建设幼儿园、小学以及相关配套建筑,二期建设初中、高中及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图书馆等配套设施。

??黄经理告诉记者,为加快进度,施工人员由原来的300多人增加至700多人,所有人两班倒,24不间断施工。另外,9台机、3台引孔机、8部推土机、8部钩机同时进场加紧施工。

??“学校体育馆工程部分采用钢结构建筑。”黄经理表示,钢结构搭建速度快,效率高,质量也有保障,与混凝土建筑相比,不仅效率大大提高,还能保证施工进度,提高建筑抗震性能。

??中国VR中心

??内部核心筒已建到8层

??26日中午,记者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看到,东湖VR小镇二、三期工地上塔吊林立,二三十台塔吊正在吊运水泥、钢材等建筑材料。

??项目业主福建新东湖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湖VR小镇二、三期工程共要建设9栋单体楼,总建筑面积约94000平方米。其中,1号楼是中国VR中心总部大厦;2号楼是一个展厅,即VR梦工坊;3号楼为国际会议中心;其他6栋楼为品牌研发楼。该项目用地83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 资2.4亿元,计划2019年12月竣工。

??据VR小镇二、三期项目经理王永介绍,东湖VR小镇地标建筑——中国VR中心内部核心筒部分已建到8层,春节前将建到10层,外部钢构部分也已建到2层;2号楼和5号~10号楼正进行上部钢结构施工,争取春节前主体结构封顶;3号楼还在基础施工阶段,将在春节前完成土方开挖。东湖VR小镇二、三期工程整个项目预计明年4月全部主体钢结构封顶。“春节前这段时间,我们将加强安全检查,在确保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全力抓好安全施工。”王永说。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2018年福州入市新盘预告!移动端戳这里  电脑端戳这里

 仓山3万鼓台4万!福州2017全年70盘开盘账单全记录

 买房账单请签收!直击2017年福州楼市开盘价格

 桂湖120平米城市叠院 ●  世茂国风晋安   400-606-6969,98030  

 偷偷告诉你这栋楼朝向好!   融侨观湖   400-606-6969,61628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