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马尾天马山生态公园:景点串成链 管理有智慧

福州日报   2018-01-30 06:49

[摘要] 去年春节前,一条长2.6公里的彩色步道由马尾天马山东侧入口环山而上,成为马尾市民的新宠。今年春节前,一条长440米的空中栈道将从天马山西侧“走来”,与步道“相会”,届时市民可尽情饱览天马山胜景。

??马尾生态公园儿童游乐区正加紧建设中

马尾生态公园儿童游乐区正加紧建设中

??去年春节前,一条长2.6公里的彩色步道由马尾天马山东侧入口环山而上,成为马尾市民的新宠。今年春节前,一条长440米的空中栈道将从天马山西侧“走来”,与步道“相会”,届时市民可尽情饱览天马山胜景。

??去年10月,马尾启动天马山生态公园建设,项目总面积26.49公顷,新建步道1.35公里,内容包括打造中心景区和提升老旧公园等。空中栈道是中心景区的新增节点之一,名为“赤桥寻江”。通过架桥的方式串联天马山休闲步道“马江观澜”,与“柏谷听涛”“青石问道”等景点串珠成链,形成天马山“中环”。

??本月27日,记者在天马山看到,空中栈道近300米的桥面已完成钢板铺设。“待安装完栏杆扶手后,市民便可登上它眺望闽江,观赏城景。”马尾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下半年,马尾还将启动天马山人行景观天桥项目建设。建成后,市民可从东江滨直接前往天马山上的海潮寺和左沈二公祠。

??近一个月来,常到天马山上散步的马尾居民江先生惊喜地发现,位于朏山支路一侧一处10多年的垃圾转运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梯田,一条无障碍步道向两边延伸,道路旁草木葱茏。

??“这里将是天马山生态公园的中心景区,梯田景观是花溪谷景点,旁边还设置了儿童游乐区和休闲驿站等。”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结合自然山林资源和不同山势,打造特色景观生态带,将增加30种绿化品种,让市民一年四季观赏到不同景致。

??公园建成后,如何实现有效管理?“我们利用马尾区物联网的优势,准备引入智慧系统,目前正采购中。”该负责人表示,将在不同的出入口设置人脸识别系统、在各个节点安装森林防火监控等,便于统计人数和安全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还包含了“健康驿站”,可为市民提供量血压、测脉搏及自动计算运动量等服务。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2018年福州入市新盘预告!移动端戳这里  电脑端戳这里

 仓山3万鼓台4万!福州2017全年70盘开盘账单全记录

 买房账单请签收!直击2017年福州楼市开盘价格

 桂湖120平米城市叠院 ●  世茂国风晋安   400-606-6969,98030  

 偷偷告诉你这栋楼朝向好!   融侨观湖   400-606-6969,61628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