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涨知识,母亲把房子过户给儿子的三种方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2-14 00:00

[摘要] 母亲把房子过户给儿子有三种方式 1、继承 需要缴纳税费: 公证费:房子估价的2%;房产价值评估费用:房产价格总额(万元)累进计费率‰,100以下(含100) 是千分之五,101以上至1000部分是千分之二点五;过户税费:房屋评估价0.05%的合同印花税、100元的登记费、5元的权证印花税;

1、继承

需要缴纳税费

公证费:房子估价的2%;

房产价值评估费用:房产价格总额(万元)累进计费率‰,100以下(含100) 是千分之五,101以上至1000部分是千分之二点五;

过户税费房屋评估价0.05%的合同印花税、100元的登记费、5元的权证印花税;

继承过户契税:法定继承人继承房产,免契税。

2、赠与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是免征的。

一、以下情形的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对当事双方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

二、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暂免征收营业税:

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

那么,赠与所需要缴纳的税费主要有:

契税:按房价3%缴纳;

房屋产权登记费:80元;

房屋评估费:按评估额0.5%缴纳

公证费:房子估价的1%。

3、买卖

契税:90平方米以下首次购房的按1%缴纳;90—140平方米按房价1.5%缴纳;140平方米以上按房价3%缴纳

营业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5.5%缴纳。

土地增值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缴纳。

所得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且房产是夫妻名下唯 一房产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或房屋原值—房屋现值差额20%缴纳。(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税完税额计算)

房屋交易手续费:按房屋建筑面积6元/平方米交纳

房屋产权登记费:80.00元。

房屋评估费:按评估额0.5%缴纳(按正常市场交易交割填报买卖契约,可不需要评估)

房有道专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等城市买房置业投资需求,致力于做一线城市新房渠道营销品牌,辐射周边整合渠道,用户,推广资源,打通线上,线下,快速联动。房有道,有房就有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