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过年聚餐多 提防消化系统呼吸道等常见病

千华网  2018-02-14 16:52

[摘要] 春节即将到来,市民如果在春节期间没有注意饮食规律,或者玩得过了头,疾病很容易找上门。每年这个时候,鞍山各大医院都会迎来看病小高峰,其中消化系统疾病、呼吸道疾病、异物卡喉及意外伤害是春节期间常见的疾病,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春节期间,大家吃饭时喜欢讲笑话、打打闹闹,如果正好进食鱼类或骨头类食物,一不小心

1

春节即将到来,市民如果在春节期间没有注意饮食规律,或者玩得过了头,疾病很容易找上门。每年这个时候,鞍山各大医院都会迎来看病小高峰,其中消化系统疾病、呼吸道疾病、异物卡喉及意外伤害是春节期间常见的疾病,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以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为主,而高纤维素的食物却比较少。连续吃这些食物,再加上放假期间三餐不像平时那样定时定量,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严重的还会引起急性胃肠炎等,出现发热、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医生提醒,假期的饮食应当尽量按照原来的时间和规律,饮食搭配也要多样化。

放假了,各种游玩、聚会会打乱日常的生活规律,不仅影响食欲,导致心情烦躁,还会使免疫力下降,很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尤其是今年冬季以来,流感作为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极易在人群聚集的情况下,造成高热、头痛、鼻塞、咳嗽、咽痛、全身酸痛乏力等症状。医生建议,春节期间,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尽量避免在拥挤的人群中活动,保证足够的营养摄入,保证适当的睡眠及户外锻炼,增强抵抗力。

春节期间,大家吃饭时喜欢讲笑话、打打闹闹,如果正好进食鱼类或骨头类食物,一不小心就会被卡喉咙。另外,节日期间,接触到花生、瓜子之类零食的机会很多,如果在跳、跑、嬉笑时吃零食,容易呛入气管,造成窒息。

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金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