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福州将推出社保综合应用服务云平台 个人业务可用手机办

福州日报   2018-02-28 14:53

[摘要] 28日,市人社局通报了福州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升级,以及“掌上社保”APP上线等相关情况。福州将推出的“社保综合应用服务云平台”,搭载“掌上社保”APP,可在手机上办理社保缴费、社保关系转移等个人社保业务。

??28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人社局通报了福州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升级,以及“掌上社保”APP上线等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福州将推出的“社保综合应用服务云平台”,搭载“掌上社保”APP,可在手机上办理社保缴费、社保关系转移等个人社保业务。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三步走”

??据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熊玉平介绍,目前福州市参加养老、工伤、失业、生育社会保险总人数近千万人次(其中参加企业社保人员160万人)。“由于社会保险数据信息具有真实性、权威性,目前福州市商品房交易、公租房申请、随迁子女入学、居住证办理、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个人金融征信核查、人员出境、专业技术资格认证、法律公证等50多个部门业务办理,需要提供社保证明。每年出具的社保证明多达30余万份。”

??为了一纸证明,群众在社保办事窗口排长队现象屡见不鲜,如何解决这一服务短板,成为摆在社保部门面前的重大民生课题。熊玉平介绍,从2016年开始,该局积极推进“互联网+人社”工作,开启“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创新之路,经历三个阶段,即开发社保证明自助打印系统、搭建社保可信证明共享平台和研发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5月,人社局与福建CA公司联合攻关,在率先开发启用的“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同时搭建了“社保缴费随手查”APP。参保人员可在手机上自行生成防伪二维码和个人社保信息;应用单位通过CA证书登录“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或用扫描枪扫取个人展示的手机社保二维码,就可获取社保证明信息,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今年上半年手机可办理个人社保业务

??熊玉平介绍,从2017年7月正式启动“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以来,目前平台上认证量达到34万人次;启用“社保缴费随手查”APP 时,恰逢福州市中小学校招生报名(五城区162所中小学),3天时间里,通过APP认证社保信息的随迁子女家长就接近1万人(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到社保中心打印的社保证明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0多万人次,既方便了群众,又节省了大量耗材。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立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围绕这一目标,市人社局将把“社保可信证明云平台”升级为“社保综合应用服务云平台”,并搭载福州市“掌上社保”APP,实现社保登记、社保缴费、养老金查询、养老金资格“刷脸”认证、社保关系转移等个人社保业务办理。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平台升级,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广应用。”市社保中心副主任张泓说,该平台若在推广应用,将有利于快速解决人力资源跨区域流动后社保关系无缝转移对接问题,推进形成社会保险信息互联互通,为我国社保服务方式的变革提供有益借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