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假后福州租房市场回暖 今年在榕租房或可免押金

福州晚报  2018-03-02 08:50

[摘要] 春节前福州房屋的租金在去年底的基础上下降10%左右,记者昨日从多个中介机构获悉,开假后福州租房市场回暖。此外,福州版租房免押金方案有望在今年出台。

??春节前福州房屋租金在去年底的基础上下降10%左右,记者昨日从多个中介机构获悉,开假后福州租房市场回暖。此外,福州版租房免押金方案有望在今年出台。

??“开假后进店的客户迅速增加,每天都有十几组,而且都是来租房子的,比平时增加了近一倍。”昨日,西二环路麦田房产门店的郭起说,好在门店对此早有准备,在春节前就搜集了不少房源信息,在看房子的过程中,不少客户都说租金比春节前贵了。

??据了解,和春节前相比,现在每套不同户型房源租金要增加100元到300元。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前是租房市场的淡季,房源充足,议价空间较大,春节后租金回升,一般会比平时高5%左右。比如,乌山西路上一套3室1厅的房源,春节前月租金3300元左右,现在月租金要3500元。据介绍,目前中心城区单身公寓的月租金一般要2300元以上,两房的房源月租金在2800元以上。

??此外,记者从福州的多个房产中介获悉,目前几家征信机构正在和他们联系,探讨在福州开展租房免押金的实施方案。届时,信用分数达标的客户,在租房时可以免交押金,如果租客出现恶意欠租、提前退租等情况,房东出现任意涨价等失信行为,信用分将降低。

??据悉,福州在移动支付方面具有优势,建设信用城市的力度很大,而免押金几乎是信用城市的“标配”。记者采访获悉,全面升级的信用免押金方案将向本地愿意免押金的商家提供多种扶持,首批重点投入的包括房屋租赁、酒店等普遍存在押金的行业。目前,福州版租房免押金方案还在洽谈中,业界估计,如果进度顺利,在今年年中即可出台。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福州地铁2号线明年1月试运行!周边楼盘"身价"上涨

  2月底预计福州这10盘即将开盘!打响新年楼市枪

  春节后闽侯15个在售楼盘价格表出炉!看看你家涨了吗?

  桂湖120平米城市叠院 ●  世茂国风晋安  400-606-6969,98030  

  127-166平复式住宅商铺在售   福清融侨观邸  400-606-6969,46180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