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63万装修首付交了两年 房子至今没开装退款也没到账

辽沈晚报   2018-03-03 00:39

[摘要] 首付款交了近两年,房子却一锹没动,消费者要求解除合同,退款却迟迟未能到账。2月28日,沈阳市民刘先生向本报投诉沈阳实创装饰工程(沈阳)有限公司合同违约并且退款时不履行承诺。刘先生称,2016年3月15日,其所在单位的员工房在当年年底即将交付,实创装饰工程(沈阳)有限公司在其所在单位召开了盛大的推介会,称当时签约不仅......

1

bbe8fc7929515624.jpg

首付款交了近两年,房子却一锹没动,消费者要求解除合同,退款却迟迟未能到账。2月28日,沈阳市民刘先生向本报投诉沈阳实创装饰工程(沈阳)有限公司 合同违约并且退款时不履行承诺。

刘先生称,2016年3月15日,其所在单位的员工房在当年年底即将交付,实创装饰工程(沈阳)有限公司在其所在单位召开了盛大的推介会,称当时签约不仅可以享受优惠价格,还可以提前进工地进行房屋验收并设计。于是刘先生与该公司签了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合同,工程造价为6.3128万元,刘先生当场交了2.63万元的首付款。由于还知道准确的交房时间,合同上只备注了60天工期,没有明确动工时间。

2016年12月新房交付,刘先生联络装饰公司的赵姓工作人员申请开工,赵姓工作人员称其在该小区还有一个客户,希望刘先生能等等那个业主,一起开工方便干活儿,并称2017年春节前水电工程就能完工。但是从年前等到年后,工人一直没有进场开工。2017年7月,刘先生与爱人找到实创装饰工程(沈阳)有限公司要求立即开工,否则就解除合同并要求退款。负责接待的赵姓工作人员称刘先生如果单方解除合同需要缴纳违约金,公司会安排尽快开工。“心想这么大的装修公司也不可能跑了,就没再执意要求解除合同。”刘先生说。

2017年11月,刘先生再次来到实创装饰要求开工,明显感觉公司的经营不太景气了,工作人员称现在工人的工时很贵,这个价格已经干不下来了,几度交涉之后,双方同意解除合同,刘先生不追究装饰公司的违约责任,公司退还刘先生2016年3月份交的2.63万元首付款

“2017年12月22日,我到实创装饰正式签了退单审批手续,启动了退款流程,然而退款却迟迟没有到账。”2018年3月1日,刘先生对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说。

今年1月15日,刘先生再次来到实创装饰工程(沈阳)有限公司,得知该公司拖欠工长很多工程款,导致工长没有办法给工人开工资,工人们跑到公司总部去讨薪。“一位自称总部派来的王姓负责人称公司将优先解决客户的问题,承诺1月末将退款打到客户账上。”刘先生说。2月10日,退款仍然没有到账,刘先生多次致电王姓负责人没有得到回应。

“马上又到3月15日了,我的装修首付款交了近2年,而我的房子里仍然是一锹土都没动、一块砖都没砌。”刘先生请求辽沈晚报3·15行动能够给予支持,帮他要回退款。

记者调查

“实创”将退出沈阳承诺“一个月内退款到账”

3月1日下午,记者与实创装饰工程(沈阳)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了解到该公司原总经理段丽华已经离职,沈阳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多名员工离职,公司在沈阳装修工程均已停工,目前正处于清算阶段。

“年前公司已将沈阳工长的款项都结清,目前我们正在统计沈阳客户的信息。有些工程干到一半儿需要核算工程量,加上客户很多手续都在离职员工手里,因为统计工作还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到时候我们会把信息上报给北京总部,沈阳客户的退款由总部一次性拨款偿付。”昨日,在实创装饰工程(沈阳)有限公司负责收尾工作的王姓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沈阳客户的退款到账时间有没有一个预估的时间表?对此,这位负责人称大约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消费提示

装修市场变数大装修合同切勿定得太早

省消协认为,装修公司不履行合同,责任非常明确,在消费者同意解除合同又不追究其赔偿责任的情况下,应该尽快将消费者的款项退还给对方,为消费者减少损失。如果装修公司只有退款承诺,而没有退款的实际行动,消费者可以诉诸法律,并要求经济赔偿。

刘先生在新房下来前9个多月与装修公司签定装修合同并交了首付款,其行为本身就有一定的风险,没有预估到装修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的诸多变数。新房交付后,刘先生轻信了装修公司的实力,单纯地认为“这么大的公司不可能黄”,而任由装修公司开工时间一拖再拖,其实,刘先生应该意识到装修公司开工时间一拖再拖本身就预示着装修公司的经营、资金上可能存在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