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捧上“三心”解您忧心 台江曙光社区探索“3+X”治理模式

福州日报   2018-03-07 14:55

[摘要] ?如何更好地治理和服务好社区?台江区鳌峰街道曙光社区探索形成“3+X”治理模式。“3,就是打造拥有慧心、爱心和安心的‘三心社区’;X,就是整合周边商务楼宇资源,为社区工作增添新亮点。”社区党委书记谢剑锋说。

??如何更好地治理和服务好社区?台江区鳌峰街道曙光社区探索形成“3+X”治理模式。“3,就是打造拥有慧心、爱心和安心的‘三心社区’;X,就是整合周边商务楼宇资源,为社区工作增添新亮点。”社区党委书记谢剑锋说。

??在曙光社区有这么一方天地,三面墙摆满了上千本书。八九个人捧着书相对而坐,交流近期的读书心得。这样的场景,不定期就在这间“慧心书屋”上演。

??“这一两年书多了,环境也更好了。”家住红星苑小区的林燕珍告诉记者,她一有空就喜欢过来小坐。去年,社区还依托辖区幼儿园成立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设有科普互动区、智能手工区、科技知识区。“我们社区还有文化活动室、健身房,已经是名副其实的‘慧心社区’了!”林燕珍说。

??曙光社区还在“爱心”“安心”上发力。“我们将低保户、困难户、边缘户与在职党员相结合,形成了一一结对帮扶体系。”谢剑锋介绍,社区还有6个网格党支部,深入群众,为民解忧。

??曙光社区所在地为海峡金融商务区,辖区内楼宇林立,入驻企业多达500家。作为“东道主”,社区全力做好企业服务。

??福建万隆庄金融信息公司进驻升龙大厦后,产权证办理遇到困难,导致许多业务无法正常开展。社区工作人员得知该情况,帮忙联系街道经济办,协助其办理产权使用证明。福州金融街恒丰大厦创客党支部书记袁永胜说:“大楼刚落成1年,产权证还未办理,许多初创的企业入驻,都要麻烦社区帮忙认定。”

??随着海峡金融商务区的发展,越来越多年轻人来此寻找就业机会,曙光社区为此专门搭建了联系平台。“我们成功向中汇荣鑫投资管理公司等企业推荐了在社区登记的意向人群,为他们找到了合适的岗位。”谢剑锋说。

??曙光社区还以社区党委为运作枢纽,整合带动辖区非公企业、共建单位的资源。如联合腾讯众创空间党支部,发挥支部党员在网络安全管理方面的优势,开展特色党课活动,向居民普及网络安全常识,防范网络诈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