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福州创业者发力“短视频+” 靠内容吸引“粉丝”

福州日报   2018-03-14 10:53

[摘要] 短视频是近两年移动互联网的新风口,涌现出了秒拍、快手等行业巨头,百度、阿里、腾讯等也纷纷布局。福州的企业也抓住这一机会,涌现了一批原创内容团队,在收获点击量的同时获得了不错的收入,可谓“吸睛又吸金”。

??一条一两的短视频,能让你笑得前仰后合,创作者或商家则通过“粉丝”打赏、广告分成等笑着把钱赚了。

??短视频是近两年移动互联网的新风口,涌现出了秒拍、快手等行业巨头,百度、阿里、腾讯等也纷纷布局。福州的企业也抓住这一机会,涌现了一批原创内容团队,在收获点击量的同时获得了不错的收入,可谓“吸睛又吸金”。

??福州创业者盯上短视频

??福州的林楚楚是一名典型的短视频内容创业者。因为受伤,林楚楚一度放弃舞蹈事业,后来她无意间接触到短视频,梦想得以延续。2014年,一个名为《KTV就该这样玩》的视频让她崭露头角;2015年,她与好友自创的《全民BANGBANGBANG》舞蹈视频,短时间内获得了18.5万次点赞……现在,她在美拍拥有220多万“粉丝”,微博上的“粉丝”也有150多万。

??像林楚楚这样靠短视频创业的个人和企业,在福州越来越多。

??“传统动漫靠电视台或动漫网站来传播,效率不高。有了短视频,我们的产品就可以迅速传播出去。”福建风鱼动漫负责人林峰说,2016年他们推出了30多条短视频,总点击量超过30亿次,拥有近1600万“粉丝”。

??福建方维直播的“直播+短视频”,曾取得1内吸引500万人围观的成绩。目前,方维直播已与兴业资本达成合作,完成首轮融资。

??目前福州已经拥有了较好的短视频技术平台及制作团队,创意内容质量也不错。比如,福州乐圈传媒、福建“大娱号”通过精细化运作短视频内容形成爆款,吸引了很多平台前来合作。

??除了新兴企业,“背靠大树”的机构也看好短视频的风口。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节目总监刘伟程告诉记者,他们以短视频为抓手,主打本地资讯直播,通过提供海量短视频节目传播正能量,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发展空间大 政府大力扶持

??省互联网协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市民现在可以随时随地看短视频。各种视频制作工具的出现,也让视频创作的门槛大大降低。由于短视频满足了破碎时间、简短、有效这几个信息需求,未来它在网民中的普及率和接受度会越来越高。

??建立一个短视频平台需要巨量资金和资源,福州一般的企业和创业者难以承受,因此,借助已有的平台上传自己的短视频,是福州创业者普遍的做法。

??目前,国内有名的短视频平台如美拍、快手、抖音上,都活跃着大量的福州短视频制作企业和创作者。企业方面,很多开发短视频的企业原来就制作动漫等内容,转型拍摄短视频具有一定优势。个人方面,美拍去年发布的《短视频达人发展趋势报告》显示,福州的短视频达人平均年龄为23岁,以女性创作者为主,高品质、标新立异的内容更易突围。

??记者采访的几家福州文创企业都认为,福州本土文创行业已跟上这一波浪潮,为了后续健康发展,希望政府牵头搭建平台,让文创企业与其他行业跨界交流,将短视频带来的巨大流量红利变现。

??对企业的想法,福州也从各个层面予以支持。“短视频是一种新业态,建议业界从短视频+科技、短视频+金融、短视频+市场三个方面进行探索,挖掘短视频的发展潜力,让它爆发出‘洪荒之力’。”福州软件园党工委书记黄良平说,福州软件园正加快资源整合,将技术、人才与金融属性相融合,搭好文创建设发展平台。福州市、鼓楼区的相关部门领导也表示,福建省、福州市针对文创产业的定位、布局、扶持力度等都出台了明确政策,希望相关企业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制作传播更多弘扬社会正能量、增强民族自信心的短视频,以良好的社会效益促进行业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