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租公寓有望迎来蓬勃发展之势

青年时报   2018-03-16 10:26

[摘要] 昨天,随着腾讯注资自如网(Ziroom)的消息传来,我们看到了国内科技类企业正不断加大在长租公寓网上平台的投资力度。

1

昨天,随着腾讯注资自如网(Ziroom)的消息传来,我们看到了国内科技类企业正不断加大在长租公寓网上平台的投资力度。

从十九大政府报告提出“房住非炒”的基本定位,政府政策鼓励租赁市场发展已十分明确。受此推动,目前国内的30家房地产开发商中,至少已经有1/3进入了长租公寓市场。至2017年底,市场上已出现了100多个长租公寓平台。

科技企业试水长租公寓

此前,国内租赁市场充斥着众多虚假房源,信誉参差不齐的租房中介和虚假广告令租户防不胜防,租户往往无法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去年8月,阿里巴巴与杭州市政府合作,开发了一个在线住宅租赁系统。借助阿里巴巴旗下的金融科技和支付子公司蚂蚁金服开发的技术,用户已可以在支付宝中租赁住房。

同年10月,另一科技巨头京东则推出了针对房地产企业的服务平台,旨在实现房地产开发商与潜在买家和租户之间的“联姻”。

今年1月,腾讯对自如网进行了价值40亿人民币的A轮投资。自如网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国内九大城市中提供长租公寓服务,其项目实行统一物业管理,标准化装修,并设立社交平台,帮助租户更好地平衡生活和工作。

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周志锋认为,资本大量地涌入长租公寓市场,既得益于政府政策的呼吁,也缘于市场的强劲需求。对于众多科技企业来说,长租公寓市场已成为下一个逐鹿之地。

长租公寓发展势在必行

为抑制住宅买卖市场过热的局面,政府正着眼于大力推动住宅租赁市场的发展。例如,广州市政府率先提出,为租房者提供与房屋业主享受同等的当地教育资源权利。

在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由于政府政策的推动,大量只租不售的公寓楼也开始新建。杭州等“试点城市”已开始释放土地使用权限制,用于建设长租公寓

不过,长租公寓并不能从根本上抑制中国人购买自有住房的热情。周志锋指出,长租公寓趋向于满足那些处于人生非成熟阶段人士的需求,这些群体包括刚毕业的大学生、新婚的年轻夫妇或城市的初来乍到者,他们往往没有足够财力购买自有住房。“对于符合条件的富有家庭来说,拥有自有资产仍是其目标。”

专家认为,鉴于目前中国长租公寓市场的投资率偏低,科技类企业进军该市场的目的仍是以争夺市场份额为主。今后,随着新的投资者和运营商进入市场,市场势必将出现进一步整合,发展也将更为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