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福州高新区:日均拆除房屋上万平方米 实干拼出高新速度

福州日报   2018-03-20 15:59

[摘要] 开春以来,福州高新区抓项目促发展工作紧锣密鼓展开,一线干部铆足劲、加满油、动起来,拆房、清表、交地、围挡、施工等工作迅速推进,30多个项目的“清零光盘”和征迁建设同时启动,各项目点上热潮涌动。

新春新作为。开春以来,福州高新区抓项目促发展工作紧锣密鼓展开,一线干部铆足劲、加满油、动起来,拆房、清表、交地、围挡、施工等工作迅速推进,30多个项目的“清零光盘”和征迁建设同时启动,各项目点上热潮涌动。元宵节至昨天,福州高新区海西园、两园(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和小城镇指挥部共拆除房屋面积超过118000平方米,签订协议面积约46193平方米。尤其是3月10日以来,日均拆除房屋超过1万平方米。

高新区马保村拆除违建。高新区马保村拆除违建

??快速征迁有力度

19日,在马保棚改临时指挥部工作人员周寅的带领下,记者进入福州高新区马保村,这里的每一条道路、每一家每一户的情况周寅都了如指掌。“我们白天跟进房屋的拆除工作,晚上和村干部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动员征迁,跑得多了,这里的路闭着眼睛都能走了。”

由于外来人口众多,违章搭盖密集,马保村的征迁工作是出了名的“硬骨头”。马保棚改临时指挥部负责人张玮告诉记者,为了让村民了解征拆政策,配合征迁,工作人员分组分片,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我们20多个人,硬是靠双脚走遍了178亩地,把政策送到每一户村民家里”。

充分的前期工作,为后续征迁打下基础。3月5日村里召开征迁动员会当天,村委会主任谢春明就主动带头签约。“我们当天就完成房屋拆除工作,有人带头示范,很多村民很快跟进签约。”张玮说,为了进一步推进征迁工作,马保棚改临时指挥部加大工作力度,对于已经封房的涉迁房屋,两天内完成拆除;对于历史违建、违章抢建等开展联合执法,迅速拆除。“一方面周围的房屋一间间倒下,一方面我们上门苦口婆心地做动员,帮助解决问题,大部分村民都加入到了签约搬迁的行列中。”

目前,马保棚户区(旧村)改造项目已拆除房屋约15000平方米,近期主攻项目闽师专二期在去年基础上又有6000多平方米房屋完成了征收协议签订。征迁工作进展越来越顺利。

保障到位有温度

福州高新区的征迁工作不仅有力度,也有温度。

“太感谢了!多亏政府协调,让我能平稳过渡!”今年90岁的谢依榇是马保村闽师专项目的涉迁户之一,最近,他刚刚住进当地安排的过渡房,房子宽敞明亮,交通方便,他很是满意,“这个工作做得有人情味,让人感觉很温暖”。

福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轮征迁工作中,对于70岁以上且确实存在过渡困难的老人,当地免费提供过渡房源,目前高新区已经为100多户群众解决临时过渡问题。不仅如此,高新区还推行先行安置的办法,全区统筹房源,“像之前有年轻人赶着结婚的,有老人生重病的,我们从其他片区统筹安排出房源来,让他们先行安置”。

高新区还积极为困难涉迁户提供补助,组织了党员志愿者队伍,帮助困难户搬家,并联合企业上门慰问。“将心比心,看到群众开开心心搬家,我们心里也是高兴的。”该负责人说。

机制人员有精度

征迁工作的“高新速度”背后,机制精细、人员精干、调配精准也起着重要作用。

福州高新区建立了以问题为导向的“日督查”“周汇报”“月评比”机制。每天主要领导不打招呼下工地检查和现场办公,纪工委、监察审计局和效能办每日联合督查,办公室每日通报进度;每周一,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碰头会汇报上一周情况和本周工作计划、协调解决问题;每周六,三个指挥部轮流“坐庄”召开实地拉练汇报会,点评并协调需要解决的问题;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六,各村居指挥部进行评比排名,名授予流动红旗,先进者做典型发言,末位者做表态发言。

对征迁力量进行合理调配组合,如春节后对有征迁任务的村进行干部力量调整,组成“三尖刀”攻坚队。“我们把最精干的干部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把每名干部用到最适合的工作上!”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说,接下来高新区将通盘统筹,把具体行动与轮产业项目集中交地月“清零”行动、第二轮集中交地月项目结合起来,以点带面、铆足干劲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