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马尾强化“两违”管控 年初以来处置2.7万平方米

福州晚报   2018-03-21 08:50

[摘要] 《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上月起施行。昨日记者获悉,马尾区将《规定》的学习、宣传等作为“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规定》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

前日,执法人员拆除琅岐镇一处违建

前日,执法人员拆除琅岐镇一处违建

《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上月起施行。昨日记者获悉,马尾区将《规定》的学习、宣传等作为“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规定》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春节期间,马尾区治理“两违”不松懈,通过多种宣传渠道,营造浓厚的“两违”治理氛围。

??出台工作方案

贯彻落实规定

据悉,《规定》在畅通建房疏导渠道、制止在建违法建设、规范违法建设处置等方面均作了有针对性的制度安排。马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规定》的贯彻实施工作,并制定贯彻落实《规定》的工作方案,确保将《规定》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

“我们把《规定》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作为现阶段的重点工作来抓,并要求各镇街及相关单位以此为契机,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查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新增‘两违’,并结合本辖区实际做好违法建设的分类处置工作,确保马尾区‘无违建’示范区创建提升工作稳步推进。”马尾区治违办相关负责人说。

加强宣传培训

营造治违氛围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治违办、各镇街、规划、城管等部门,举办了一系列培训班、专题讲座,通过邀请法律专家授课、举办座谈会等,组织开展学习,让一线人员能够深入了解、熟练掌握《规定》有关要求,提高依法治违和科学监管水平。

1月30日,马尾区治违办组织各镇街、国土局、城管局、规划分局等单位开展《规定》宣贯会。亭江镇、马尾镇、罗星街道分别于2月1日、2月5日、2月6日召开《规定》宣传贯彻培训会。

马尾区还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社会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两违”治理氛围。

2月5日,琅岐镇城建办、执法中队、国土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册、宣传品,向群众细心讲解“两违”整治政策和法规,让治理违建的观念深入人心。马尾区城管局还邀请律师针对《规定》的内容,开展相关法律知识讲座。

春节不松懈

控违多措并举

“我们遵照《规定》的要求,严厉打击新增‘两违’。春节期间,在我们的大力巡查与宣传下,未发现新增‘两违’。”马尾区治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与马尾区广电局联手制作了宣传片。宣传片提醒市民,马尾区春节期间将多措并举,强化“两违”管控。春节期间,宣传片在马尾区有线台、电信LED宣传屏、马尾区广播站微信公众号持续播放。

此外,马尾区还通过向辖区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印制横幅、加强媒体宣传等方式,加强舆论引导,多角度、全方位地营造整治“两违”的氛围。

今年以来,马尾区共处置“两违”27011平方米,年度处置进度为34%,超序时进度完成拆违任务。

健全联动机制

加大整治力度

“在‘两违’治理宣传方面,我们正在着手制作一部大型宣传片,生动形象地宣传‘两违’知识,让群众看得懂、记得住。”马尾区治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该区还将建立健全违法建筑处置工作信息共享平台和沟通机制,健全联动机制。

对明确涉及违法建设的房屋,在违法建设处置决定执行完毕前,不动产登记机构不予办理产权登记、转移、抵押等手续;违法建筑不得作为生产、经营场所,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处置决定执行完毕前,不得为当事人办理相关证照、登记或者备案手续,供电、供水、供气等单位不得为违法建筑提供相关服务;禁止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单位承揽违法建筑项目设计或者施工作业,并设定相应的处罚条款。

此外,马尾区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建立和完善违法建设日常巡查和投诉举报制度,落实巡查责任,发现正在进行的违法建设行为,采取措施及时制止,并依法拆除。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南屿又添新楼盘!闽侯7个纯新盘扎堆入市!均价1.3万起

 福州楼市又陷低糜状态!这些楼盘何时开盘

 比闽侯还便宜?福州2万以下房源还剩这些!

 92-125平墅区高层开盘 ●  泰禾桂山院子   400-606-6969,53284  

 东二环美宅均价28000元/平   首开中庚香开连天   400-606-6969,88239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