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连江县“两违”整治提速增效 拆除138处新增违建

福州晚报  2018-03-23 08:51

[摘要] 春节至今,连江县治违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依旧不减。2月9日,连江县江南乡政府联合县国土、城建等部门60余人,对新坤达项目用地周边的历史“两违”进行了依法拆除。这样的行动,在连江县各乡镇都可见到。

连江含光生态湿地公园如今成居民休闲好去处

连江含光生态湿地公园如今成居民休闲好去处

春节至今,连江县治违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依旧不减。2月9日,连江县江南乡政府联合县国土、城建等部门60余人,对新坤达项目用地周边的历史“两违”进行了依法拆除。这样的行动,在连江县各乡镇都可见到。截至目前,仅连江县城区已拆除138处新增违建,面积超过2832.5平方米。

精心谋划,营造宣传氛围

今年,连江县深入践行“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铁腕整治“两违”。

新年伊始,连江县下发了《2018年元旦与春节“两节”期间“两违”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坚决遏制“两节”期间违法抢建回潮现象。

2月6日,连江县治违办特别邀请福建省建设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危政远前来授课,讲解《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增强全县治违领导干部法治思维。

县治违办还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县城建监察大队等多家单位,深入开展大型普法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各乡镇、社区、街道、村庄等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群众中营造治违工作良好氛围。

主动加压,强化责任担当

今年初,福州市给连江县下达了50万平方米的年度治理“两违”任务,连江县委、县政府主动加压,增加了10万平方米的任务量。

为此,从季度开始,连江县进一步落实治理责任,加强对“两违”治理工作的层级指导,强化对拆违工作的监督考核。

据介绍,连江县一方面将问责落实到治违工作的具体目标、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人等,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扛责任、抓落实,一方面加强督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督促抓好问题整改,按照“两违”问责办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和相关领导的领导责任。

多管齐下,确保工作增效

除了强化治违工作责任担当外,县治违办还“多管齐下、标本兼治”,确保新的一年“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提速增效。

一、疏堵结合,解决历史遗留。严格依照各项现行规划,对符合规划等条件、获得审批许可的建设主体,在建设过程中予以挂牌施工,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符合补办手续的历史遗留“两违”建筑,继续采取由县政府督查室协调国土、住建、不动产局等相关部门,统一部署,采取第三方购买服务简化审批程序,做到公正合理。

二、因地制宜,注重拆后利用。拆是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利用土地、完善规划,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据介绍,连江县采取“拆绿结合”“拆改结合”“拆建结合”等措施,将拆后土地用于绿化、惠民项目以及跟进重点工程项目,杜绝重复违建的发生。

“省级重点保护文物——江南乡含光塔,曾是‘两违’易发区。由于地处山上、植物茂密,当地村民经常在此占地违建,被拆后又继续重复乱搭建。去年,连江县委、县政府在此建设了含光生态湿地公园,既杜绝了重复违建,又增加了生态效益,受到当地村民的好评。”连江县治违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会借鉴这种做法,对各处“两违”拆后土地深入挖掘潜力,使其“变废为宝”。

三、共同参与,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连江县在已有7个乡镇和88个村居“无违建”示范点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其他各乡镇、各村居创建,最终实现全面“无违建”。

为此,连江县通过召开现场会、交流会等方式,将创建经验加以交流推广;推行媒体公示制,曝光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两违”案例,定期公布拟拆名单,并跟踪公布拆除情况;强化正面典型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两违”治理对城乡面貌改善、民生条件优化等方面的作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连江县“无违建”创建工作。

下一阶段,连江县委、县政府将继续紧盯目标,鼓足信心,拉高标杆,进一步创新、完善网格管理机制,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强化奖惩、督查督办,科学合理利用拆后土地等,推进全县“两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福州五区内又添20个纯新盘!58-300平户型任你选

 福州人速来捡漏!偷偷告诉你二环内还有房在卖!

 平潭2018首场土拍临近!福州八县成房企拿地主战场?

 92-125平墅区高层开盘●  泰禾桂山院子  400-606-6969,53284  

 二环内半山墅首期叠拼产品  世茂国风长安  400-606-6969,50792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