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福建新增81个本科专业 9所高校申请撤销21个专业

福州晚报   2018-03-23 09:51

[摘要]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我省本科高校通过教育部审核新增备案专业75个,审批专业3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专业3个,总新增专业数达81个,主动撤销专业21个。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我省本科高校通过教育部审核新增备案专业75个,审批专业3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专业3个,总新增专业数达81个,主动撤销专业21个。

据悉,此次新增专业多为对接我省支产业和新兴服务领域的应用型专业,其中属急需紧缺的专业26个,如学前教育、精神医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康复治疗学、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等,占比32.1%。

此外,9所高校主动申请撤销长线专业21个,体现了加强专业改造和调整专业结构的决心。这21个专业分别是,仰恩大学的哲学、保险学、社会工作、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审计学、文化产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闽南师范大学的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福建中医药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厦门理工学院的金属材料工程;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的植物保护;三明学院的政治学与行政学、思想政治教育;阳光学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龙岩学院的公共事业管理;厦门大学的应用统计学。

据了解,2015年以来,省教育厅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下放高校专业设置权,按照“自主申报、总量控制、正负面清单”方式审核专业设置。通过绩效奖补、项目带动、招生就业联动等措施,引导高校提高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人才培养结构与产业结构的匹配度,支持高校灵活调整专业结构,共升级改造272个本科专业,其中新增应用型专业242个,主动撤销专业38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16个,专业结构得到不断优化。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福州五区内又添20个纯新盘!58-300平户型任你选

   福州人速来捡漏!偷偷告诉你二环内还有房在卖!

   平潭2018首场土拍临近!福州八县成房企拿地主战场?

   92-125平墅区高层开盘  ●   泰禾桂山院子   400-606-6969,53284  

   二环内半山墅首期叠拼产品   世茂国风长安   400-606-6969,50792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