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系统进社区:扔垃圾也能如此有趣

福州日报  2018-04-16 14:57

[摘要] 15日,在乌山文心园社区,福州软件园的叶志徐等创客,和安泰街道分管环卫的工作人员叶德文,一同安装调试“一桶收”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系统。

15日,在乌山文心园社区,福州软件园的叶志徐等创客,和安泰街道分管环卫的工作人员叶德文,一同安装调试“一桶收”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系统。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系统入驻乌山文心园社区。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系统入驻乌山文心园社区。

记者看到,左边柜子中部标有“废品”字样,废纸、塑料、衣物、手机、电脑等不含水分的垃圾,可以放在贴有分类二维码标签的塑料袋里,再扫码投入柜门;右边柜子则标有“厨余”,骨骼、内脏、菜梗、菜叶、果皮、剩饭剩菜等含有水分的有机垃圾,可以打包扫码投入。每个柜子里都有自动感应系统,当垃圾达到一定的重量,系统后台程序就会提醒工作人员派人到小区“取货”。

居民林依姆就体验了一把垃圾智能分类。从扫码领取免费分类专用垃圾袋,到手机上收到一条结算信息,整个过程不到1,这让她直呼“新鲜、快捷、好玩”。记者看到,这条信息上包含了垃圾类别、重量、预计可以获得的虚拟币。“虚拟币和人民币是1:1,只要满20元就可以提现。”负责技术调试的创客小林介绍。

“我们做的这个系统相当于中间平台,端口开放给签约的多家资源回收公司,由他们向居民提供一定的返利,吸引区民逐步适应这种有趣的丢垃圾方式,从而实现社区垃圾的初级分类。”叶志徐介绍,目前这一系统已在福州、莆田的12个社区首批安装投放18套。

在叶志徐看来,厨余、纸皮及塑料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资源。他说,据样本估算,目前福州社区的垃圾成分中,厨余占比40%左右。“厨余垃圾容易发酵,可以控制其朝有益方向发酵。”叶志徐说,目前正在尝试应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在厨余垃圾袋的内壁密集植入有益菌,这会让厨余垃圾朝有益方向先行发酵,且异味较少,随后再加工成各种动物饲料。

去年,叶志徐等近10名创客注册成立了钛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定位是专利技术和智能交互式社区垃圾分类整体方案的输出企业。据介绍,从2016年开始,钛米环保已陆续向国家专利局申报7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

叶志徐说,钛米环保近期开始密集接触业内知名的环保企业,寻求专利技术和运营方案的深化合作,“未来,经智能交互式垃圾柜回收利用的垃圾占比将越来越高,这可大幅减少生活垃圾的焚烧、填埋量”。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围观福州市区2万元以下便宜住宅首付两成起!

 福州哪些区域不限购?价格出炉!均价7500元起

 福州地铁4号线再爆新进展!这些站点开始动工!

 最后四栋高层98-145平新品  融信上江城  400-606-6969,42674  

 仓山区温泉入户别墅在售●  泰禾福州院子  400-606-6969,18562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