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闽侯出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

福州日报  2018-05-14 09:52

[摘要] 近日,闽侯出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提出2018年全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预期增长4.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近日,闽侯出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提出2018年全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预期增长4.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农时通食材供应链平台线下展厅。农时通食材供应链平台线下展厅。

实施意见中,闽侯提出了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培育农产品流通体系,实施美丽乡村专项行动、开展移风易俗和道德建设等行动、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加快实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具体举措,并形成具体责任清单。

推广新一代信息技术

发展数字农业

案例点击:

足不出户,通过VR虚拟场景就能看到农产品种植全过程,微信下单即可购买,收货后还能扫码溯源。与此同时,农户在生产基地就完成销售。这样智慧双赢的农业发展模式,就在闽侯鸿尾乡南坑村的农业基地真实存在,具体通过“食安监控平台”APP得以实现。

“VR技术应用于农业,不但为市民提供了新的购物体验,也为农民开启全新展销模式。”APP研发企业福建有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意见部署:

“目前闽侯不少农业生产基地实现了农业生产智能化。实施意见就在此基础上,多举措发展数字农业。”闽侯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将推广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施国家数字农业试点项目建设,争取今年新增1个市级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点。

同时,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到2020年实现益农信息社主要行政村基本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