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闽侯“5·18”推介会签约9个项目 总投资260多亿

福州日报   2018-05-18 09:51

[摘要] 昨日下午,闽侯县举行“5·18”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县政府与9个项目企业代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260多亿元。

昨日下午,闽侯县举行“5·18”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县政府与9个项目企业代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260多亿元。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闽侯海丝时尚居艺小镇项目落地白沙镇,旨在推动家居工艺品产业集聚,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海丝”主题家居工艺品之都和全球美学生活体验中心。

闽侯海丝时尚居艺小镇游客服务中心效果图。闽侯海丝时尚居艺小镇游客服务中心效果图。

家居工艺品是闽侯白沙镇的特色产业,改革开放以来,涌现出一批以闽兴编织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出口型工艺企业。近年来,这些企业通过机器换工、引入新材料,生产的工艺品从原来单一的竹编,拓展到竹、木、草、藤、铁等八大类,品种近百万个。产品以独特的东方神韵,深受世界各地客商青睐。

为发展特色产业集聚区,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闽侯县提出了培育海丝时尚居艺小镇项目,并在去年12月入选福建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该项目由闽侯县与保利(福建)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闽侯闽兴编织品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闽侯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保利地产在我省的产业拓展项目,也是落地闽侯的项目。闽侯县将把此项目打造成全省乃至范围内的标杆特色小镇,为区域产业发展和城市化水平提升添砖加瓦。

据介绍,该项目选址白沙镇东北侧,紧邻京台高速公路白沙出口,区位优势明显,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小镇以‘海丝’为主题,将‘产、城、人、文’有机融合,规划建设居艺特色产业、双创基地及产业提升、海丝居艺文化、居艺社区、居艺山水旅游等五个功能区。”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启动项目的智能制造厂建设。

小镇计划分3期建设,预计3年至5年内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吸引闽侯全县乃至更大范围的家居工艺品产业的研发端、销售端、展示端集聚,完善居艺产业链、人才创新链、配套服务链,强化居艺品牌,让工艺品产业火起来。届时,预计泛家居产业年产值可突破50亿元,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每年可创税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也是闽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积极探索,“希望通过推动家居工艺品产业集聚,辐射西北部5个乡镇乡村发展。”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除海丝时尚居艺小镇项目外,闽侯县政府还分别与比特大陆智能园区、懋盛商业综合体、金水湖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中庚共立环保设备研发生产及生物菌饲料添加剂、华鑫志和科技、大湖雪峰市民农庄、东南汽车新能源乘用车产能扩建、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项目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2018福州27个纯新盘大起底!仓山和晋安成楼市粮仓

 2018长乐区4大板块16盘厮杀!7大纯新盘都何时开盘

 福州不限购买房首付门槛出炉!首付8万起!

 首付两成 3.6倍的超大赠送率 香海世界   400-606-6969,80565

 桂湖新品度假型别墅上线  ●  源溪里山   400-606-6969,99514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