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建改造污水管道102公里 长乐加大污染防治力度

福州日报   2018-05-23 09:52

[摘要] 近年来,长乐区以改善环境质量、保护群众健康为根本出发点,坚持绿色发展,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强化环境监管,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竭尽全力让河流清澈、让清水东流。

近年来,长乐区以改善环境质量、保护群众健康为根本出发点,坚持绿色发展,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强化环境监管,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竭尽全力让河流清澈、让清水东流。

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

据了解,长乐区共有河道199条,其中流域面积50km2以上的河道有3条、50km2以下的河道有196条,河道总长度896.58公里。

长乐区共有14个集中式饮用水源,为加强水源地环境整治,长乐区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打击各类威胁水资源环境安全的违法行为,并对水源保护区排污口开展专项调查,杜绝污水直排、偷排,确保保护区内无工业和生活排污口。

此外,长乐区加强风险防控与应急能力建设,对水源保护区周边环境加强巡查处置,确保及时准确了解水源地水质的变化情况。

加强畜禽养殖场整治

长乐区共拆除畜禽养殖场942家,其中猪场609家、禽场305家、牛羊场28家,仅剩余9家应拆养禽场未完全拆除,扫尾工作正加紧进行。此外,全区拟保留12家畜禽养殖场,其中7家生猪养殖场已完成标准化改造并通过验收(认定),区环保局和农业局加强对其日常监管,确保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切实做到达标排放。

按照《福建省到2020年化肥施用量零增长行动落实方案》要求,长乐区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商品有机肥示范等,推进实施化肥施用零增长。同时,推进农药零增长行动,避免农民盲目用药,减少喷药次数。

??推进污水管建设改造

去年,全区已基本形成生活垃圾每日户村收集、乡镇转运、区处理的运转体系,256个村(社区)完成治理任务,治理率100%,全区18个乡镇(街道)还开展了“河流垃圾治理周”活动,提升全体居民环境卫生意识。

在城乡污水管网建设方面,去年长乐区新建主干管、支干管污水管道、截污管道及改造管道102公里,启动16个镇58个村(社区)入户管网工程,加快推动城区污水处理厂、潭头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以及滨海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和尾水排放管项目建设。

严格落实河长制

长乐区加强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闽江流域“河小禹”活动、“爱河护河”主题志愿活动,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长乐区采取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河长制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重点督办、限期整改。去年区级河长共巡查河道37人次,发现问题18个,解决问题18个;乡级河长及河道河长共巡查河道4080人次,发现问题1089个,解决问题1089个;6月至12月河道专管员共巡查河道34533人次,发现问题3686个,解决问题3686个。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2018福州27个纯新盘大起底!仓山和晋安成楼市粮仓

 2018长乐区4大板块16盘厮杀!7大纯新盘都何时开盘

 福州不限购买房首付门槛出炉!首付8万起!

 首付两成 3.6倍的超大赠送率 香海世界   400-606-6969,80565

 桂湖新品度假型别墅上线  ●  源溪里山   400-606-6969,99514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