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涉及你家了吗?鼓楼今年内启动17个项目征迁

福州日报   2018-05-30 09:52

[摘要] ?根据市委、市政府“三年旧改,两年安排”的工作部署,鼓楼区自我加压、提速,“三年旧改,一年实施”,即将三年旧屋改造计划项目在2018年内全部启动征迁,部分像许女士一样拿到现房的群众,即将乔迁新居。

“马上可以搬新房了,我们全家都很高兴,非常期待!”昨日站在凤湖新城二区19楼105平方米的新房里,许女士非常开心。

根据市委、市政府“三年旧改,两年安排”的工作部署,鼓楼区自我加压、提速,“三年旧改,一年实施”,即将三年旧屋改造计划项目在2018年内全部启动征迁,部分像许女士一样拿到现房的群众,即将乔迁新居

许女士原来的家位于观风亭街127号外贸工艺品宿舍。“我是1982年初搬进去的,我爸妈的老房子在一楼,因为地势低,经常淹。”许女士说。

73岁的李老师也是观风亭周边的拆迁居民。她告诉记者,她拆迁的房子位于观风亭街123号102室,是预制板结构的老房,因为地势低,一下雨就可能被淹。李老师是一批签约的,原拆原迁,她现在的心愿,就是能早点回迁,住上新房。

鼓东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即便现在住到了别处,李老师也经常回街道,和老街坊聊天,打听工程进度。

记者从鼓楼区旧改办获悉,鼓楼区2018年全面启动三年旧屋改造计划项目征迁,共涉及17个项目,选址面积约604亩,征收房屋面积约44.89万平方米。其中,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福大怡山校区周边地块(一)和过洋垱地块等3个项目已于年初启动,选址面积约98.57亩,征收房屋面积约8.20万平方米,征收户数约409户,现基本完成征迁;欧冶池至城隍庙周边(一期)、火巷周边等4个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已进场征迁,选址面积约144.23亩,征收房屋面积约15.01万平方米,征收户数约1026户。目前,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帮助推动下,冶山及其安置地已完成省财政厅、省农行、省商业集团等5家单位产的征迁,同时正抓紧推进省人行、人民日报印务中心单位产的搬迁工作。

“梅峰蛇山等两个项目将在近期进场征迁,选址面积约260.8亩,征收房屋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征收户数约190户。”鼓楼区旧改办相关负责人说。同时,湖头街地块等8个项目将在下半年适时启动征迁,选址面积约100.5亩,征收房屋面积约11.18万平方米,征收户数约991户。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2018福州27个纯新盘大起底!仓山和晋安成楼市粮仓

 2018长乐区4大板块16盘厮杀!7大纯新盘都何时开盘

 福州不限购买房首付门槛出炉!首付8万起!

 首付两成 3.6倍的超大赠送率 香海世界   400-606-6969,80565

 桂湖新品度假型别墅上线  ●  源溪里山   400-606-6969,99514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