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鼓岭历史违建整治再发力 9家店面历史违建被拆除

福州日报   2018-07-03 10:52

[摘要] 由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组织,在市国土资源综合 执法支队与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 下,约100名执法人员依法拆除鼓山涌泉寺至南大门道路沿线9家店面历史违建,总面积约3035平方米。

昨日上午,由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组织,在市国土资源综合 执法支队与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 下,约100名执法人员依法拆除鼓山涌泉寺至南大门道路沿线9家店面历史违建,总面积约3035平方米。这标志着鼓岭旅游度假区历史违建整治行动进入集中力量突破拆违难点的新阶段。

历史违建店面被拆除。
历史违建店面被拆除。

8时30分许,执法人员来到鼓山涌泉寺至南大门道路沿线的大榕树周边经营地块,和经营者进行拆前沟通,一台钩机和5套切割设备在现场准备就绪。9时许,钩机和切割设备同时展开工作,顶层彩色钢板应声倒塌。

“这 域是鼓岭历史违建整治四大重点之一,也是鼓岭历史违建拆违难点。”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商志强介绍,经营者租下该处后,不时进行改扩建,形成较大的违建面积。

这 域列入历史违建整治重点后,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动员攻坚小组成员轮番入户进行宣传。“我们承诺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进行规范整治,积极引导经营者 ,减少抵触情绪,为拆除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商志强说。

改造成什么样?对经营有什么影响?这是商户 关心的问题。为消除他们的顾虑,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专门请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量身定做”,提供初始改造方案。管委会3次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商户的意见,并根据商户提出的意见,请设计单位进行5轮修改、补充。 终方案确定后,管委会、设计院、经营户三方共同到现场进行对接,逐一确认,明确要达到的整改效果,从而全面提升该区域的整体形象。

虽然进行了政策引导、提供了改造方案,但是拆除违建,缩小经营范围,营业收入可能减少,经营者互相观望,一直到协商期满,违建部分仍未完全自行拆除,整改进度缓慢。

商志强告诉记者,在再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执法力量,对经营户不愿意自行整改的历史违建强制拆除。此次历史违建拆除行动后,提升改造工作将立即启动,预计9月底前完成提升改造。

记者看到,在拆违行动开始后,现场陆续有其他店铺的经营户自行将违规搭建的彩色钢板拆除。“坚决有力的执法行动可以带动商户自行拆违,从而加快违建整治速度。”商志强说。

坚决拆除历史违建的同时,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也对历史违建拆后复建加强整理。1日上午,管委会联合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对宦溪镇宜夏村后浦楼兰花圃周边地块历史违建复建依法强制拆除,拆除历史违建拆后复建、扩建及原来未拆的主体建筑和杂搭9处,总面积约1300平方米。

据了解,鼓岭历史违建整治“亮剑”行动开展以来,拆除违建面积已超过1万平方米。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利好!福州四环突破重要节点!环线房价地图曝光!

6月开盘预测!福州7个区域15盘开盘在即!首付三成起

刚需买房看这里!福州单价2万以内的住宅都在儿!

约72-78平带装修电梯洋房每套约118万起 世茂云上鼓岭 400-606-6969,47138

五四北新品总价198万77平3房 世茂五四理想城 400-606-6969,93459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