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台风将至 市城管制定应急预案拆除违规广告牌

福州日报   2018-07-11 11:52

[摘要] 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防范台风“玛莉亚”要求,市城管委制定应急预案。

市城管执法支队拆除违规广告牌。
市城管执法支队拆除违规广告牌。

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防范台风“玛莉亚”的有关要求,市城管委马上行动起来,制定应急预案,目前已全面部署市城管执法支队、市环卫处、市政工程管理处、五一广场管理处等委属单位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微信群及时传达
  据悉,市城管委建立了信息报送机制,利用防汛防台风微信群,及时将上级指示精神、台风及雨情等动态在群里发布。委属各单位在启动防台风四级响应后,每天下班前要在微信群里通报本单位当天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并指定专人负责微信群的信息接收和报送工作。市城管委有关人士介绍,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台风来临前已带队开展了一次安全排查,重点对涉电公共场所、公共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成立应急队伍,做好人员、物资准备,组织防汛防台风和消防演练。昨日,我市防台风进入一级响应后,市城管委立即召开再动员再部署会,相关负责人全部下基层单位值守,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全员在岗应对台风。
  整治违规广告牌
  为避免出现广告牌因刮台风而坠落、倒伏等状况,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城管执法支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优先安排拆除。近期,该支队已拆除了各类违规广告牌50多面。“在台风来临前,我们主动配合市灯管办,对需要拆除的违规广告牌进行了摸排。”该支队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通过这两天的摸排,执法人员发现浦上大桥下T、朝阳路口商业广告、洪山桥头桁架广告、西三环淮安国际附近T柱、洪塘大桥头桁架广告、银湘巷华亿酒店广告、仓前路一处地产围墙广告等7处广告存在隐患,对此予以应急拆除。
  同时,为有效应对台风登陆时出现的突发情况,该支队已组织两支拆除队伍,将及时对出现险情的广告牌进行排险拆除。
  昨日18时前
  记者了解到,市渣土管理处已集结防汛抢险应急队伍,落实抢险救灾人员值班工作安排,并同时明确专人与上级部门联络防汛抗台风信息工作,做好相关安全排查等。按照市城管委要求,市渣土管理处落实渣土受纳场的防汛安全工作,要求各渣土运输企业做好车辆及停车场的防台风措施,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落实防台风安全工作,并要求各渣土运输企业按照省住建厅防汛要求于昨日18时前停止渣土运输。昨日,市渣土管理处已集结抢险救灾用渣土运输车180辆、工程挖掘设备9辆、工程铲车9辆,并通知相关区(县)加强渣土受纳场的防汛抗台风工作。

环卫工人检查排水沟口防堵塞。
环卫工人检查排水沟口防堵塞。

强化台风前后
  目前,市、区环卫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防抗台风工作——检查防抗台风物资,确保能随时投用;准备高压水车、机械扫路机,用于汛期紧急情况和应急支援;成立应急抢险突击队,配备专业工具,随时待命。据悉,环卫部门已对各垃圾转运站全面进行机械、电路等安全排查,落实自备电源。各区环卫部门对环卫在建项目工地进行隐患排查,并在台风前组织人员远离危险区域。各区已准备1~2个垃圾临时堆放点,并制定了相关预案。
  市环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处强化台风前后道路清扫保洁监管工作,督促各区环卫部门加强管理,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做好保洁工作,加强易涝点周边排水沟口和雨水篦子的清理,做好大风时垃圾收集点垃圾桶的固定工作,并派出检查组进行巡查。环卫部门还加强了环卫工人培训,防止其作业过程中,将树叶、垃圾、泥沙等扫入市政排水设施。此外,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已组织对红庙岭在建工程



☆ 精彩内容推荐

直击2018福州纯新盘!15盘在售12盘预计下半年入市

2018上半年福州开盘96次!闽侯开盘!带装修成主流

6月福州31个已开盘项目价格出炉!均价8500元

主推60-160平住宅产品 天空之城 400-606-6969,74202

85-120平新品房源即将推出 新榕金江首府 400-606-6969,40886

留下您关注的楼盘,乐居全力争取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