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取消“漫游”费 闽消费者年最高或省16亿元

福州日报   2018-07-12 20:04

[摘要] 7月1日零时起,我省信息通信业全网落实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的要求,升级调整资费主套餐1838个,涉及全省2635.6万户用户,预计运营商年让利16.36亿元。

各电信运营商自7月起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不含港澳台流量)。新规实施后,用户的资费是否真正降低?原有的省内流量套餐是否还存在呢?

记者昨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7月1日零时起,我省信息通信业全网落实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的要求,升级调整资费主套餐1838个,涉及全省2635.6万户用户,预计运营商年让利16.36亿元。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电 商平台上仍然有不少省内流量充值商品。记者就此咨询相关运营商的客服人员,对方表示,这类商品的流量到账时,都会自动变成流量。不过,少数特殊的流量产品,如校园套餐、地铁流量包、机场流量包等都不在此次调整范围内。

市民张先生昨日向记者表示,他今年3月办理了一家运营商每月40元的国内无限流量套餐,当时该运营商还推出了每月30元的本地无限流量套餐,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后,他想办理每月30元的本地无限流量套餐,运营商表示无法办理。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前三大运营商均推出过一些非常实惠的省内流量套餐,流量“漫游”费取消后,不少便宜的省内流量套餐就消失了。这意味着,对部分以前使用省内流量套餐的用户来说,流量资费反而升高了。

目前,运营商普遍将大量的优惠资费给了新套餐、新用户,老用户想要享受优惠套餐,往往需要增加一个新的手机号码。

今年6月,工信部要求基础电信企业规范“不限量”套餐隐藏限制条款等宣传问题。记者昨日发现,部分运营商的“不限量套餐”宣传中没有注明降速阀值,即没有提示用户使用该套餐过程中,流量达到一定数量时会出现降速等问题。


☆ 精彩内容推荐

 直击2018福州纯新盘!15盘在售12盘预计下半年入市

 2018上半年福州开盘96次!闽侯开盘!带装修成主流

 6月福州31个已开盘项目价格出炉!均价8500元

 主推60-160平住宅产品 天空之城   400-606-6969,74202

 85-120平新品房源即将推出  ●  新榕金江首府   400-606-6969,40886  

●  留下您关注的楼盘,乐居全力争取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