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福州楼市的南北低价之争 谁更胜一筹

2017-07-13 11:53作者:房天下

[摘要]福州南在仓山,福州北在晋安,而这两个区域又是近几年福州楼市的热门区域,不仅购房者喜欢,每逢仓山晋安土拍,开发商也争相竞拍。加上 1号线通车运营,贯穿福州南北,区域房价也一次次被刷新。

基本信息PK

福州南在仓山,福州北在晋安,而这两个区域又是近几年福州楼市的热门区域,不仅购房者喜欢,每逢仓山晋安土拍,开发商也争相竞拍。加上地铁1号线通车运营,贯穿福州南北,区域房价也一次次被刷新。

放眼福州五区,“1”字头的楼盘少之又少,仓山目前在售新房中,属禹洲天悦湾价格最低,位于福州南商圈;晋安目前在售新房中,属福州温泉城价格最低,位于福州北商圈。一个福州南,一个福州北,价格同是2万出头,到底哪个盘更胜一筹呢?

详细信息PK

价格pk :福州温泉城 险胜 禹洲天悦湾

禹洲天悦湾目前价格20000-23000元/平,而福州温泉城住宅新品未开盘,价格待定,但预估也会在2万左右,SOHO产品价格比住宅低,目前SOHO均价18000元/平。两个楼盘的价格在所在区域都属于低价楼盘。整体来看,福州温泉城的价格会稍低于禹洲天悦湾。

价格pk :福州温泉城 险胜 禹洲天悦湾
价格pk :福州温泉城 险胜 禹洲天悦湾

户型pk:改善舒适2房 vs 刚需紧凑3房

禹洲天悦湾目前有两个地块均在售,分别是B地块沿湖小高层和E地块沿江高层,户型覆盖88-176平,可选择的房源还是比较多的,禹洲天悦湾整体偏向改善型刚需用房,户型设计更疏阔,居住舒适度更高。

以建筑面积88平为例:可做两房两厅一卫一阳,户型设计全明通透,格局方正。卧室带飘窗,采光充足,客厅与阳台相连,通风佳。

户型pk:改善舒适2房 vs 刚需紧凑3房
户型pk:改善舒适2房 vs 刚需紧凑3房

福州温泉城目前仅有11#楼SOHO现房在售中,主推建面35-45平户型,住宅新品预计7月下旬开盘,主推建筑面积75平、90平、100平、115平米平层户型,还有复式166平米左右户型。温泉城的住宅产品偏向刚需住房,更重视住宅的使用空间,居住便利性更高。

以建筑面积90平户型为例:可做3室2厅1卫2阳,全明三房设计,格局方正紧凑,动静分明,空间利用率很高,客厅与主卧观景视野佳。

配套pk: 改善型刚需vs休闲度假

相比前几年,近年城南板块的整体提升力度比较大,虽然在医疗、商业配套上还不是非常完善,但随着福州动车南站使用、地铁一号线通车、海峡会展中心扩建、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的建设、福州政务中心迁址东部办公区等等公建配套陆续投入使用,整个片区的配套都在不断升级中。

大型综合商场如沃尔玛、新天宇广场、佰悦城、海西塔商业广场等也能满足日常生活娱乐需求,休闲配套有龙祥岛湿地公园、清凉山公园等,还有规划的华侨城欢乐谷、宋城文化旅游城等等。

除了城南板块的配套外,禹洲天悦湾内部还有意大利风情环湖商业广场,风情咖啡馆、大型超市、餐饮;星级水岸会所,融汇水疗SPA、健身馆、瑜伽室、游泳池、网球场等配套,整体比较齐全。

配套pk: 改善型刚需vs休闲度假

福州温泉城主打休闲度假,适合作为市区养老的居所。来自鼓楼的刘先生一直寻找合适的住所作为自己独养老的居所,“孩子马上就要读大学了,就业、结婚、生子也会一步步接踵而来,我们两口子想把城中的房子留给孩子,自己找一处环境优良的住所。这里环境好,有温泉,可选产品多样,周末带着孩子来放松度假,等周边配套全部落成后,我们也可以在这里久居,性价比高。”

这就是目前部分人选择福州温泉城的理由,还有一部分人因为目前这里是福州五区的价格洼地,整体总价比较低。

除了养老,小区内规划的配套很丰富,公立幼儿园、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健康医疗中心等,应有尽有,显然一个“王国”的“嘴脸”!

交通pk:禹洲天悦湾 地铁盘完胜

禹洲天悦湾所在城南板块环绕海西现代化交通枢纽-福州动车南站,目前地铁1号线已通车运营,项目距离地铁胪雷站868米距离。对内直达市区各主要职能区,对外连接沿海各重要城市,目前项目周边也有十几条公交线路,整体交通路网四通八达。

交通pk:禹洲天悦湾 地铁盘完胜

福州温泉城距离市区比较远,目前大的缺点就是会有点偏,周边公共交通不方便。之所以性价比高,也是这个原因。虽然属于晋安区,但是房价却差不多才是晋安均价的一半多一点。目前去案场的方式有:从市区出发上绕城高速,经过贵新隧道,社区巴士线路是省体线。 前往方式:福州市晋安区绕城高速桂湖收费站右侧匝道下。有车自驾的朋友如果买这里还是比较便利的。

优劣势PK

优势

禹洲天悦湾

1、仓山城南板块自身发展潜力大

2、三江口片区崛起

3、禹洲大盘开发商品质保障

4、小区自有湖景 居住环境好

5、大三房户型 特价直降40万

福州温泉城

1、大盘,小区规划的配套丰富

2、温泉资源丰富,宜居宜旅

3、温泉住宅,单价低,性价比高

4、小区绿化率高,环境好

5、产品类型丰富,有住宅、别墅、商住

劣势

禹洲天悦湾

1、医院、商业配套不够完善,但已在规划建设中

2、距离主城区还有一定距离,好在交通便利,公交线路多

福州温泉城

1、偏远,交通不方便

2、施工进度慢

劣势
劣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