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婚前婚后你都得知道:“房产证”的那些事儿

2017-08-30 00:30作者:房天下

案例分析

A和B准备结婚,但是两人为了婚前买房还是婚后买房争论不休?是求助父母全款买房还是贷款买房?是两个人合资买,还是由其中一方承担等问题发生分歧。B表示即使A独自全款买房,房产证上也要加上B的名字,不然就不结婚!那么各种情况下,A将面临产权归属的哪些问题呢?

婚前婚后你都得知道:“房产证”的那些事儿

房产证上写有A和B两个人的名字

1) A婚后全款买了一套房,根据《新婚姻法》,B需证明买房时出了钱,否则房屋产权归A所有;

2) A和B婚后贷款买了一套房,那么房屋视为共同财产及共同债务;

3) 父母全款为AB买了一套房,如无借条等其它证据,父母的出资也将被认定为赠与夫妻两人的,为共有财产。

房产证上只有A一个人的名字

1) A婚前全款买了一套房,房屋产权归属于A,根据《新婚姻法》,A的房产属于婚前个人财产,婚后不会自动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

2) A婚前贷款买了一套房,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十条:“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

3) A婚后父母全款为A买了一套房,根据《新婚姻法》,父母出资购买的房子,产权登记在A名下的,视为只对A一人的赠与,产权归属于A。

房产证上有父母、子女的名字

除了A和B外,房产证上还有父母或子女的名字,那么房屋为所有人的共同财产及共同债务。若夫妻离异,需先析产,再分割。

好房推荐

一、三盛托斯卡纳3期:住宅主打装修 高层眺江系列

“三盛·托斯卡纳3期”为三盛集团做的南屿住宅项目,占据山水风情。 项目占据优势的山水资源,东面紧靠乌龙江,西面则是53000亩的旗山森林公园,一期建筑占地面积600亩,总建筑面积:299997.00平,高层容积率2.5,别墅容积率0.68,绿化率为45%,属于低密度高绿化的高品质社区! 交通也是十分便利的,随着湾边大桥的开通,加上已有的浦上桥,橘园洲大桥和洪塘大桥,从项目到达市中心,很快。

楼间距适当,充分享受阳光,江景一览无余

三盛托斯卡纳位于闽侯高新区,可谓依山伴水。周边也有其他楼盘,比如正祥林语墅,旗山领秀等。西面靠近旗山森林公园。小区内规划休闲公园,方便小区居民休闲娱乐。

楼间距适当,充分享受阳光,江景一览无余
楼间距适当,充分享受阳光,江景一览无余

二、福州恒大山水城:尚未破万的闽侯山水大盘

福州恒大山水城,位于福州市闽侯县竹岐乡金水湖畔,其业态形式有住宅也有别墅,是一个比较大 的项目,因而从环境上来讲是比较好的。说起这个楼盘,其中比较吸引人的应该就是它的价格了,在均价普遍过万的闽侯县,福州恒大山水城现在也9800元/平了,看来破万也是指日可待,恒大山水城最近吸引人注意不仅是因为福州各地楼盘断供,也因为现在均价不过万的楼盘已经不多了。

优点

1、福州万元之内楼盘。

2、居住环境美,三水环抱,度假旅游胜地。

3、户型宜居舒适,40-77平的户型都是当前比较流行的户型

缺点

1、位置比较偏远,交通不便利;

三、正祥·林语墅3期:南屿高新区逐步成熟

正祥林语墅处于闽侯南屿板块,福州海西高新区域内,建设为法兰西公园高层,背靠旗山,原脉锦溪环绕,是一个山水环绕的品质楼盘,不论空气质量还是地理环境上来看,都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楼盘。

优点

1、项目所在闽侯南屿板块和海西高新区,未来政府将会重点规划和发展。

2、居住地理环境山水环绕,空气质量较好

3、大品牌开发商,楼盘有品质保障

缺点

1、楼盘位置距离市区较远,位置有点偏僻

2、教育配套资源弱,周边和项目自身均没有幼儿园的配套

四、旗山领秀:看得见的准现房买的放心安心

旗山领秀坐落于高新区忠观公园正对面,处于南屿镇中心位置,北靠大学城板块,东倚高新区产业园区,南边是南通物流板块,地理位置良好。旗山领秀项目为住宅景观楼盘,共规划建筑11栋,整体建筑布局采用围合的方式,在用地的中心形成大景观中庭,园林景观由香港著名贝尔高林设计公司设计规划。

旗山领秀小区绿率40%,对面就是旗山风景区,真正的风景好盘。在这里生活,每天都能呼吸到特别新鲜的空气,天然氧吧成为生活标配,这样健康的生活环境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享受到的。项目预计今年年底交房,感觉办好手续就该到交房的时间了,看得见的准现房买的放心安心。

综述

婚姻经不起算计,婚姻还是以感情为基础不要因为房子错失良缘,多读懂房产证的这些规律,用适合自己的方法,买合适的房子。爱情需要有房子这个载体去承托,房子也需要爱情这个内涵来完整。没有房子的爱情可能会多经历一些风雨,但没有爱情的房子一定是让人窒息的空壳。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幸福一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