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SOHO中国四进上海 沪商业地产上演夺地大战

网易财经  2010-10-14 16:37

[摘要] 一直声称商业地产未受调控影响的潘石屹又出手了。SOHO中国14日宣布,以12.12亿收购上海卢湾区43号街坊项目48.48%股权,并计划于明年初与卖方磋商以同等价格继续收购项目剩余全部股份。这是SOHO中国今年内在上海的第四个项目。

开发商“抢地”

在上述SOHO中国四次进军上海市场之中,三次均为收购现成物业项目,仅有一次为公开竞拍所得。“调控之下,开发商都挤进商业地产市场,商业用地越来越不好拿了”,潘石屹曾透露,随着商业地产成为调控“避风港”,商业用地市场甚至出现“抢地风”。

一直在土地出让市场颇受冷遇的商业用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却受到异常追捧。14日上海集中出让的7幅商业用地更是佐证了潘石屹的上述观点。

根据上海国土局公告,7幅地块主要分布在松江,浦东新区和长宁三大区域,大部分为办公和商业用地,也是上海楼市调控12条后的首次土地出让,业内普遍认为,这将成为上海新政的“试金石”。

其中,今日上午出让的4幅商业用地中,金地和天津稳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联合以22.86亿拿下航头中心镇A1储备地块,楼面价1.05万每平方米,溢价率328%;华侨城4.61亿拿下林湖路一号地块,高出底价100万,楼面价7151元每平方米;绿地1.59亿拿下机场二期(北块)D-4、D-5-1、D-13地块,高出底价400万。

与住宅市场的萎缩相比,商业地产持续出现的逆势热销,成为商业用地被争抢的主因。众多业内人士均认为,商业地产将成为此轮调控的幸运儿,长期来看,资金从住宅转向商业的趋势也会逐渐明显,预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将迎来一场商业地产的盛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