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市上周成交仅93套 跌幅过半购房者不买账

——(2012.1.2-2012.1.8)福州商品住宅成交93套 面积10129㎡

房天下  2012-01-10 00:00

[摘要]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系统总结近几年来的金融工作,分析当前金融改革开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部署。福州市上周成交仅93套 跌幅过半购房者不买账。

金融工作会议1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系统总结近几年来的金融工作,分析当前金融改革开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部署。经过两年多的持续调控,涨幅较大的房价已经初步得到遏制,房价“拐点”也已经显现。

有数据为证:一是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去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二是来自中房指数系统的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12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环比11月下降0.25%,这是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4个月环比下降。

福州上周(1月2日-1月8日)成交大跌,相比上一个统计周期(12月26日-1月1日)楼市成交下跌58.85%,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月2日-1月8日一周,福州全市住宅共签约93套,环比前一个统计周期(12月26日-1月1日)减少了133套,跌幅58.85%;成交面积为10129平方米,环比减少13531平方米,跌幅57.19%。

表一:五区成交环比数据

据了解,福州楼市上周成交下跌明显,一方面和元旦过后,开发商促销力度减少有关,另一方面,经过上一个周期的买房高潮后,释放了部分的买房需求,出现下跌属于正常现象。网友W表示,“元旦过后到春节之间有一个优惠间歇期,大部分购房者可能会选择在春节前或后,借着节日的氛围购房,比较符合购房者的置业心理;另外,目前市场上弥漫着楼市拐点在2012年上半年的说法,购房者此时置业的动力不足。”

表二:福州五区成交数据

上周福州五区成交套数均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仓山区成交套数依然名列,成交65套,套数占总成交同套数的69.9%的比例;晋安区其次,成交12套,占19%比例;鼓楼区、台江区和马尾区成交套数分别为8套,5套和3套。仓山区以新起楼盘较多,均价相对较低,环境良好等优势得到了购房者的欢迎,晋安区作为市区重要区域,成交相对较好有其必然因素。

2012年1月08日福州住宅签约4套 面积388.47㎡

2012年1月07日福州住宅签约22套 面积2642.3㎡

2012年01月05日福州住宅签约12套 面积1365.96㎡

楼市成交未现"开门红"价格调整压力或加大

2012年01月04日福州住宅签约13套 面积1858.09㎡

楼市寒流愈演愈烈 二三线城市成交跌7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