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二手房成交进入"最淡季"

福州晚报  2013-07-29 12:44

[摘要] 随着福州进入最炎热的时期,二手房行情也进入了“最淡季”。受此影响,福州二手房的价格也出现了难得的稳定局面。业内人士建议,有心买二手房的市民,现在应该出手了。

随着福州进入最炎热的时期,二手房行情也进入了“最淡季”。受此影响,福州二手房的价格也出现了难得的稳定局面。业内人士建议,有心买二手房的市民,现在应该出手了。

二手房成交进入“最淡季”

“天气太热,一整个白天都难得有顾客进店,只有到晚上才有零星的顾客进门。”昨日,在西二环的多家房产中介门店,当被问及近期的成交情况时,店长们纷纷抱怨,炎热的天气导致买家看房积极性骤减,严重影响成交量。

不少中介表示,6月底7月初的时候,尽管福州二手楼市已经进入了淡季,但一天下来,一个业务员平均可以带2位到3位客户看房。但现在,一个业务员一天顶多只能带1位到2位客户看房,有的业务员甚至连续两三天都没有带一位客户看房。

没有看房量,交易量更是无从说起。高温来袭,使得榕城各大房产中介的生意清淡了不少。记者昨日从麦田、双安、朝阳等房产中介获悉,7月福州二手房市场交易情况非常清淡,总体来看,成交量环比6月的下跌三成。同时,这也是福州二手房成交量自3月的爆发性增长后连续第4个月下跌。

那么,这个清淡期要到什么时候才结束呢?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炎热的天气情况看,目前这个状态起码要持续到8月底。

二手房交易价格很稳定

尽管市场行情冷淡,成交量低,但二手房的成交均价没有下滑,也更不可能出现上涨。房产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和6月,福州二手房交易的平均价格几乎没有变动,价格行情很稳定,可以说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状况。而从7月初至今的均价情况看,房价几乎可以说是“纹丝不动”。

正因如此,业内人士建议,想买房的市民这时候不妨辛苦一些,不要怕热,应该勤出门看房。鼓楼和台江的多个房产中介门店的店长表示,且不说这个时候房子没人“抢”,选择余地大,连房东们有时候也比较“懒”,愿意让利。所以,对于有购买意向而不是随便看看的买家来说,目前可能是一年中购房的时机。

(福州晚报江海)

专家:楼市调控陷入四大困局 需从根本上改革

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普涨10% 将不定时调整

地产调控隐现政府转结构之意 房企正酝酿转型

上半年长乐五大战役累计完成投资148.7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