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籍公租户子女有望就近入学 可申请调换住房

新京报  2013-08-06 11:44

[摘要] 公租房由于是租赁型保障房,因此承租家庭无法将户口迁入。与户籍相关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如何解决,一直备受公租房家庭关注。

 

7月看房团取得佳绩,福州房天下趁胜追击,“购房不眠季”大型看房团2.0再度起航!

报名详询:0591-87452714转0,详细请点击>>>>

 

【案例】

一公租户转租公租房被收回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已经查处了一户承租家庭转租公租房的违规行为。

这户家庭是首批公开摇号配租的公租家庭之一,2012年初入住。之后,其将公租房私自转租。但由于到期后要上涨租金,租客不同意,双方因而发生矛盾,后租客将其举报,相关部门查实后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北京首批配租的公租房租金仅为市场价的六到七折,因此将公租房转租的违规行为无疑可以带来违法。相关部门已于6月将该租户承租的公租房收回,其5年内均不可配租配售保障房。

■ 追访

结余安置房鼓励转为摇号保障房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截至目前,北京已经新开工保障房8.3万套,竣工5.1万套。市里鼓励区县将结余定向安置房转为公开摇号的保障房使用,确保11月底前公开配租配售4万套保障房。

今年保障房计划新开工16万套,竣工7万套,计划完成投资460亿。目前,根据建设计划要求,建设项目地块已全部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全市新开工十八里店周庄三期定向安置房、大瓦窑回迁安置房二期、石榴庄回迁安置房等项目41个,共计8.3万套,完成全年任务52%;竣工朝阳区王四营限价房、昌平回龙观金域家园两限房、大兴区罗奇营二期公租房和定向安置房等项目33个,可交用住宅5.1万套,完成全年任务73%;已累计完成投资达到32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71%。

此外,今年下半年,北京公积金中心已安排50亿元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世联为代理楼盘业主提供小额信贷

昔日地王纠纷不断 闲置8年增值5倍

从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到房价调控 住建部再掀底牌

房产税扩围锁定对增量住房征收 或多城市集中推出

省市联合治理裸拆 市区拆除工程洒水后方可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