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黄瑜:明年楼市将不乐观 但无需过于悲观

————主题演讲《2011-2012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

搜房网  2011-12-21 00:30

[摘要] 继国际金融危机之后,欧美债务危机让世界经济再次面临困局。在外部环境恶化的情况下,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能否继续保持增长动力,再次助力世界经济脱困,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

3)、二手房:受调控影响更大,主要城市成交量和价格降幅大于新房

2011年前11月,北京等10代表性城市二手房成交套数同比下降34%,近三个月环比持续下行,同比降幅超过50%,水平已接近2008年低点。而在价格方面,10个代表性城市二手房平均价格在9月出现近三年来的首次环比下跌,10-11月降幅持续扩大,到11月底,杭州累计下跌8%,深圳下跌5%,其他城市跌幅在3%以内。

4)土地:土地出让总量略有增长,出让金总额基本持平,但住宅用地量价持续下降

133个城市土地招拍挂市场各类土地总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5.6%,但主要受商办和工业用地拉动增长,同时,土地出让金总额小幅下降1.8%。前11个月,住宅用地量价水平持续低于去年同期,成交面积和楼面地价分别下降11%和9.9%,而北京等十大城市分别下降23.5%和14.1%,降幅大于总体水平,其中天津、杭州成交面积降幅接近或超过30%,上海、南京平均楼面地价降幅超过40%。

5)企业:品牌房企销售业绩增长,市场份额持续上升,总体经营风险不大

万科等十大品牌房企前11个月的销售额平均同比增幅达16%,明显跑赢大市。恒大、龙湖等企业已经或接近完成全年销售计划,另一方面,品牌房企普遍放慢拿地不发,1-11月拿地面积同比下降36%,其中8-11月降幅达59%。通过开源节流举措,品牌房企资金状况明显好于2008年,短期偿债压力不大。

本次峰会高朋满座

刘波:房地产业中困难是暂时的 前途是光明的

黄祖传:房地产业之间的竞争原则 诚信经营、量力而行

刘耀:宏观调控下的房地产营销创新

论坛主题:福州房地产发展新形势及2012展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