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黄瑜:明年楼市将不乐观 但无需过于悲观

————主题演讲《2011-2012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

搜房网  2011-12-21 00:30

[摘要] 继国际金融危机之后,欧美债务危机让世界经济再次面临困局。在外部环境恶化的情况下,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能否继续保持增长动力,再次助力世界经济脱困,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

接着黄院长又结合中指研究院的权威数据,对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做出了展望。

黄院长与福州地区资深业内专家做互动论坛

1)政策趋势: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货币政策微调缓解调控压力

对房地产而言,本轮房地产调控事关中央政府公信力和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大局,中央政治局会议近期定调2012年经济工作时明确表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预计限购、限价等行政性政策在2012年不会放松,土地制度完善、房产税试点改革等长效机制建立也有可能落到实处,2011年11月底,央行近三年来首次下调存准率,预计货币政策将在2012年继续微调,其微调力度和节奏将是影响2012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关键。

2)总体预判:上半年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投资开工步伐放缓,量价继续上行,下半年逐渐趋好,全年量价难有增长,总体不容乐观也无需过度悲观。

预计在2012年上半年,由于调控政策仍将较为严厉,需求仍被抑制,货币政策微调也难以很快缓解房地产业资金压力,而过去两年新开工项目将入市,推动库存量的进一步上升和房价下行。全年来看,在“经济增速稳中有降,货币政策稳中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从紧”的假设下,根据“中国房地产中长期动态模型”测算,全年商品房量价难有增长,预计销售面积和价格降幅分别在3%-6%和1%-4%之间;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增速将进一步回落,分别在15%-20%和6%-9%之间,在2011年的基础上增速继续下降。

3)关注点:货币政策走向是关键,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逐步扩大,不同城市、企业分化加剧。

货币政策微调:2012年货币政策微调的力度和节奏将是影响房地产业走势的关键,全年房地产信贷将有所增长,但行业资金压力在短期内仍将上升。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逐步扩大,这将为限购等行政手段的逐步退出创造条件,促进房地产行业的长期综合发展。城市分化:一二线城市将面临较为严厉的调控政策,过去几年土地供应量大、开工高的二线城市可能面临更大风险,东部沿海三四线城市可能因经济基础较好迎来更大发展空间。企业分化:龙头企业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面临资金风险。房地产企业应根据其自身优势,顺势而为,合理布局,保持健康发展。

本次峰会现场高朋满座 受到了众多好评

黄院长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肯定,会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一位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吴先生告诉搜房网记者,“黄院长引用的是中指院的权威数据,所作出的对于楼市预测是非常可信的,能够出席本次搜房网举办的峰会,让我获益良多。

刘波:房地产业中困难是暂时的 前途是光明的

黄祖传:房地产业之间的竞争原则 诚信经营、量力而行

刘耀:宏观调控下的房地产营销创新

论坛主题:福州房地产发展新形势及2012展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