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楼市库存量空前井喷 房企打响去化库存战

海峡都市报  2012-04-25 16:24

[摘要] 近期,福州楼市可售住宅房源量始终在两万套上下徘徊,空前井喷的库存量,甚至超出了不少业内人士的预料。

 

□业内评析

"为了快速去化库存量,很多开发商都加快推盘的频率与速度,但是与以往普遍流行的'短蓄客,少推量,多开盘'的小步快跑相比,近期的开盘方式则呈现多元化,开发商开始针对自身特点,步子也迈得更大。"业内人士张先生表示,如有些楼盘每次开盘不再只推几十套,而是上百套甚至数百套的集体入市,因而近期各大楼盘"热销600套"、"劲销300套"等宣传也不绝于耳,开发商在房源推量上的加大,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们快速去化库存的迫切需求。

近期连续加推楼盘一览

泰禾红峪3月17日76~106m新品公开4月2日62~106m婚房加推

4月21日62~111m婚房加推

五四北泰禾广场4月15日开盘3办公SOHO加推在即

融侨观澜4月15日公开选房3楼加推在即

融侨宜家4月7日78~88m户型公开4月14日68~88m精装小户加推

融信大卫城(论坛) 3月17日30楼开盘4月21日31最后一栋楼王开盘

名城银河湾2月18日7楼和8楼开盘4月14日9楼和10楼加推

海西佰悦城(论坛) 4月14日77、102、155mSOHO,66~344m写字楼开盘,二期新品SOHO加推

阳光城领海2月12日首次开盘2月19日应市加推

3月24日78~145m户型开盘4月15日7楼王开盘

优惠"稳字诀"

促销力度已达开发商心理底线

不过,与频频加大的推盘量相比,不少已降价的开发商在尝到以价换量的甜头之后,开始对下一阶段的促销优惠更加谨慎,讲求"快销售"之下,"稳促销"成为当前楼市又一共识。

"与购房者一样,开发商对楼盘也有自己的降价底线,当前已有不少开发商认为,这一轮以价换量已经达到了自己的心理价位。"一旦房子卖得动,开发商就不会降价。

以近期五四北一楼盘为例,在推出8888元/m的起价之后,该楼盘关注度得到很大提升。据项目负责人透露,近一周去化量已逾50套,但这种降价促销已基本是"一步到位",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但另一方面,在当前2万套库存压力与调控不放松的大环境下,涨价的概率同样微乎其微。

于是,采访中许多业内人士均表示,这一阶段的促销优惠力度,将与季度持平。

保证品质,走性价比路线

此外,楼市的"价格战"也逐渐由"比谁更低"的噱头之争转变为"比谁性价比更高"的实际之战。

据记者观察了解到,近期,无论是泰禾红峪还是融信大卫城,抑或三盛国际公园(论坛)等楼盘,一方面在推各种价格标杆的同时,另一方面则始终强调自身的地段、建筑、景观、配套等品质,力求打造"超值性价比"的市场形象。

"很多人以为,降价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其实不然。"融信大卫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各种低价、特惠价在当前市场愈发普遍时,购房者的选择也在增多,同时也更加理性,所以,只有不断在实际产品品质与客户服务体验上进行提升,才能抓住真正的核心客户资源,同时,也能消除购房者对"降价是否会引发质量问题"的质疑。

□短评

不要等待撒腿开跑

从去年两会等到了今年两会,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意识到了一点:与其等政府救市、等政策松动,不如从现在开始主动做些什么。

尤其在当下库存量攀至两万套,而楼市又重现活跃的特殊背景下,开发商也终于认清了现实,由小步前趋转为大步快跑。

但是,要真正实现高周转的"快跑"策略并不容易,并不是单纯地凭借降价就能做到,资金回款速度、开工交房速度、投资准确精度、销售团队的执行力等等,这些都是这场楼市"百米跨栏冲刺"的一道道坎。

一言以蔽之,要想跑得快且不跌倒,还得看房企的综合实力。

四大房企首季业绩分化 地产业去库存压力仍大

福建昔日山区今崛起 大武夷商圈翻开历史新篇

万科一季度销售额5年首降 多项指标同比下滑

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支持刚需还是曲线救市

“江湖园”三景楼王傲视榕城

2012年4月24日福州住宅签约41套 面积5163.72㎡

春季来踏青 阳光伴你行

郎咸平说:4月29日融信澜园“大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