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住房公积金创新高 住房公积金申请须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02 08:40

[摘要] 31日,省住建厅对全省住房公积金缴纳及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9月份,全省公积金实缴人数268万人,比去年底净增29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 可贷80万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6月30日起,福州暂时提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凡夫妻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购房贷款额度提高至8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购房贷款额度提高至60万元。此外,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对贷款上限额度作出一样的调整。

已用“组合贷”购房,不能转纯公积金贷款

昨日采访中,很多市民最关心的是,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上调,自己的房产贷款是否可以作出相应调整。

福州李女士2010年买了一套房子,当时夫妻双方可贷45万元,但她需要贷款70万元,最终李女士选择了组合贷。而此次福州公积金贷款上限上调,夫妻双方可贷80万元。李女士最关心的是,自己的“组合贷”能否转纯公积金贷款。“用公积金还是能省一些利息的。”李女士表示。

对此,福州市公积金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公积金政策,李女士办理组合贷,已经享受住房公积金,其“组合贷”不能转为纯公积金贷款。

据了解,我省曾出台“商转公”政策,在各方条件符合我省“商转公”政策的情况下,此前办理商业贷款的住房贷款,可以按照有关程序申请转为公积金贷款。

款上限虽已提高,但贷款门槛未降低

据了解,此次贷款额度上限虽然提高了,但公积金贷款门槛并未降低,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仍继续执行个贷差别化政策,对申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不得低于50%,且利率上浮1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发放公积金贷款。

“我购房的套房子已经卖掉了,想用公积金贷款新买一套房子,是不是也算二套房?”福州陈先生此前联系本报咨询,目前福州商业贷款遵循的是“认房又认贷”原则,住房公积金是不是也执行这一政策呢?

对此,福州市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福州住房公积金执行“认房不认贷”,如果该人士在福州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调档查询的结果是其个人和家庭名下没有房产,那么新购房产就可以视为首套房,享受首套房的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优惠。

针对住房公积金不同类别 福建制定不同催收办法

我省针对住房公积金不同的类别,制定了不同的催收办法。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得上述消息。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公积金贷款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其中存在的潜在风险也逐渐暴露,个别借款人的欠款行为损害了广大缴交住房公积金职工的切身利益。因此,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贷款进行分类,针对不同的类别,制定了不同的催收办法,建立人员档案,跟踪还款。

据悉,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工作人员针对电话催收无果且累计四期以上未按借款合同约定按时足额归还公积金贷款本息的借款人进行上门催收,并将“个人贷款过期催缴通知书”当面交付借款人。在充分保护借款人隐私前提下,采取私下单独面谈的方式,说明欠贷行为的危害性,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借款人解决问题。

另外记者获悉,近期,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并成功制止了3起骗取案件。为进一步加大公积金监督、审核力度,一旦发现工作人员与不法分子合伙套取公积金的行为,将严肃处理。同时在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上公布举报电话,欢迎各界对非法制造虚假资料骗、套取公积金的行为进行投诉监督。

长假后的一周内发放公积金贷款1.1亿元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国庆长假结束后的一周内,累计发放贷款金额约1.1亿元,创下了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单周的纪录。

据悉,今年下半年福州公积金贷款持续升温,个贷放款量居高不下。7月~9月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受理贷款1536笔。

截至9月份,全省住房公积金实缴人数268万人,比去年底净增29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累计向54万户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819.87亿元,余额467.09亿元;个贷使用率达67.9%,贷款率低于0.1‰

福州个人购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办

福州住房公积金异地购房支取 住房公积金贷款

购房分期付款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福州异地购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

福州公积金贷款首次意外创纪录 9个月超全年

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简化年限放宽

福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