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一线房企挺进福建腹地

海峡财经导报  2013-08-22 11:42

[摘要] 近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计以4.79亿元竞得龙岩市新罗区26.26万平方米地块。今年以来,在福建腹地大手笔拿地的不只阳光城,泰禾、正荣等福州一线房企也在向龙岩、南平、三明等地发力。

房天下无线页面正式上线!无线房天下放口袋,随时随地看新闻。

房天下电商4.0时代开启,掀置业狂潮!精彩团购推荐:

万润温泉会馆存3千抵3万   好旺星天地乐透狂85折    融侨观邸团购优惠5万

近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计以4.79亿元竞得龙岩市新罗区26.26万平方米地块。今年以来,在福建腹地大手笔拿地的不只阳光城,泰禾、正荣等福州一线房企也在向龙岩、南平、三明等地发力。

挺进腹地

记者从龙岩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上半年龙岩共举办了8场土地拍卖会,土地供应量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三倍多。让他们感到意外的是,泰禾、阳光城等开发商纷纷参与土地角逐。如在5月8日的土地拍卖会上,这两家开发商就参与了拍地。

随着龙厦动车的开通和龙岩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型房企抢滩龙岩已成不争的事实。在上半年,商业地产在龙岩的崛起成为楼市新的亮点。目前,万达广场、万宝广场、恒宝城市广场等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分外活跃。

不只是在龙岩,闽北山城南平也吸引着福州的开发商。继去年5月斥资3.94亿元竞得南平市一块面积194.7亩的地块之后,今年5月,正荣集团再次竞得南平市区一幅面积114亩的商住用地,显示其深耕闽北的决心。

正荣(南平)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长志表示,近年来随着南平经济的快速发展,南平出台了系列专项规划,在城市提质扩容的情况下,城市发展催生新商业及居住中心是必由之路。除了城市的扩张,交通条件的改善也是开发商进军腹地前提。根据南平市政府的消息,延顺、南平联络线两条海西网高速公路于8月14日同时开工,均计划于2015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南平到福州的将只要1.5。

8月12日,房地产十强品牌碧桂园集团一举摘取三明市梅列区1000亩地块,在一向波澜不惊的三明楼市引起剧烈的反响。“碧桂园集团只是拿地的面积大而引起关注,其实,很多福州的一线房企都准备在三明拿地了。”有业内人士透露。据了解,目前在三明开发的福州一线房企已有融汇集团。根据该人士分析,开发商普遍看好三明将来的区位条件,向莆铁路在年底通车后,三明也将进入动车时代,届时三明到福州只需45,当前三明的地价相对较为便宜,这也是吸引开发商的重要原因。

喜忧参半

福州房地产专家王阿忠表示,海西经济建设已成为国家战略,福建的开发建设热潮吸引了各地甚至海外投资,整体经济环境向好。在此背景下,嗅觉灵敏的开发商是不会放过这个发展机遇的。在他看来,品牌企业不仅要深耕一、二线城市,还需要向三、四线城市发展,在此情况下,一些潜力大的城市更能吸引他们。

数据显示,龙岩今年上半年住宅成交总套数为5164套,与去年上半年成交的1850套相比,同比上涨179.13%。此外,各大商业综合体作为新生力量,也不断地搅热龙岩的商业地产市场。

在南平,正荣集团已经初尝甜头。7月22日,其开发的正荣·财富中心“润城”开盘,仅2个就劲销2亿元,足以证明南平市民对外来开发商的认可。黄长志表示,在国家宏观调控力度不减的情况下,南平楼市仍以刚需为主,购房者开始重视产品的品质,重视居家生活的舒适性,南平楼市已经完全跨进精品时代。

一业内人士认为,对房企来说,土地储备是生命线,通过拿地可以让资金不断流动,实现持续性经营,但是目前福州土地供应太少,满足不了房企发展的需要,但三、四线城市往往给予低地价、大面积土地和相应政策优惠,这些都令开发商与地方政府一拍即合。

记者观察到,挺进腹地的开发商大多开发大盘项目,并将福州的城市综合体复制到这里。然而,随着这些大鳄的不断登陆,商业地产供应也有饱和之虞。如龙岩,到今年3月,龙岩中心城区的商业地产面积已达288.59万平方米。若按统计部门公布的截至2012年底中心城市常住人口68.3万计算,龙岩中心城区人均商业面积为4.23平方米,超出了正常的范围。

甚至有业内人士担忧,一线房企通常会把一、二线城市的成熟产品直接复制到三、四线城市,这些产品进入购买力不强的三、四线城市时,就会遇到销售压力。蔡俊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政府会大力支持城镇化建设,一线房企进军腹地,政府乐见其成,会出台优惠措施积极引导和培育,因此,未来几年,一线房企进军腹地仍会保持一定热度。

榕城开发商摩拳擦掌备战“金九”

同质化加剧闽侯楼市竞争

今年前七个月央企利润大赚 房产行业贡献

福州嘉福小区架空层频挖地下室 导致地面开裂

已发起十年却鲜有成功 合作建房:看上去很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