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双限松绑满月 福州楼市银十成交超金九

海峡都市报  2014-11-01 10:53

[摘要] 8月底,闽八条的正式出台,盘桓福州楼市近4年的限购一朝得解。随之而来的金九,也小火了一把。

8月底,闽八条的正式出台,盘桓福州楼市近4年的限购一朝得解。随之而来的金九,也小火了一把。

行至国庆前夕,央行与银监会的一纸"松贷"通知,再次让楼市进入亢奋状态,黄金周期间一手、二手房市场回升,多个项目一周卖出一个月的量。不少业内人士曾乐观地表示10月或会成为楼市转折点。

"无限"楼市突然高亢,后续是否还有好戏?本期海都新地产将全面回顾限购、限贷双松绑之后,楼市十月众生相。展望即将开幕的年关大战,市场又将发生如何变化?

"无限"时代之数据篇

"无限"满月 银十成交超"金九"

十月楼市,因限贷、限购的双双松绑而备受业内关注。国庆黄金周的逆市火热,也为市场注入强心剂。

那么市场真实温度究竟如何?

综合多方来看,国庆黄金周"独当一面"后,银十楼市成交可圈可点。

虽然,双限之后成交回升,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就此逆转,多位业内人士表示,10月过后,"无限"威力将逐步稀释,市场反应也将弱化,开发商应该把握有限机会,提早发动抢年大战。

成交 10月前3周成交即超9月

据统计,在限购限贷均松绑的大环境中,截至10月26日,福州市区成交1687套,已经超过9月的成交量。虽然与去年同期的1813套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是仍然延续了八九月份的热度。

从户型区间来看,70-90平方成交444套,11-130平方米成交430套,90-110平方成交300套,占据了总销量的7成。与9月相比,70-90平方成交量明显提升。

业内人士坦言,限购解除、限贷放松双重利好政策的刺激,对刚需的影响更为强烈。中联东郡 (QQ群:252542002 ) (电话:96373)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之前犹豫的客户,在松贷政策出台没多久便已成功下定。市场抑制较长时间的刚需不断入市。"

值得注意的是,10月的大部分的认购均是在国庆黄金周完成。

数据统计,国庆期间多数项目的认购量在30套上下,多数重点项目成交量较节前的9月份增加3~4倍。一位市中心高端改善项目销售负责人透露,国庆七天案场认购签约额近亿元。"这个数据相当于淡季大半月的销售额。"

单盘 11次开盘,创下半年新高

虽然成交量有所起色,但一大批成交量被明星楼盘所带走。据统计,市区榜单前十楼盘成交1178套,占市区总成交量的七成。

其中,超百套成交的有华润橡树湾312套,闽江世纪城143套,金辉淮安国际住区122套,禹州天悦湾111套。值得注意的是,8月前十的门槛在46套,而7月的前十门槛则只有24套。而10月份,楼市前十名的门槛则在64套,集中度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