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回暖,房价难上涨,供需关系合理化与城市未来才是关键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8 17:16

[摘要] 进入2015年,央行已经两次降准、两次降息,加上2014年11月22日的降息,相当于给楼市注入了五道鲜血。目前,商业贷款五年以上利率为5.65%,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利率为3.75%,以2014年11月未降息前基准利率计算,商业贷款相当于打88折、公积金贷款打83折。

 

反观福州,近几周成交还是不稳定,连续几周以涨落轮回的轨迹波动,而上周(5.11-5.17),福州住宅成交却暴涨63.91%,可谓降息之后的大涨幅。不过,中庚营销总监钟春明表示,连续几次降息已经让市场麻木,购房者也习惯了央行的刺激,所以他预测,今年还将有一到两次的降准。而中发印象外滩总监蔡明挺则表示,目前的刺激已经很大,房地产行业会直观的表现出来,整体的楼市会因降息越来越好。但是,福大教授刘福泉先生则从另一个层面解读:他觉得央行的降息、降准更多的是出于整体经济的考虑,并不单单为了拯救房地产这一个行业,楼市的复苏能否实现,关键还是要看国民经济能否走出低迷状态,而房价涨跌与否,取决于开发商的资金能否有效解决。

综合楼市和福州现状,随着福州旧城的改造、各项基础设施的完善、自贸区的落实,越来越多的地产开发商持福州刚需尚未完全释放的观点。尽管前次降准释放的1.5-1.7万亿资金一大部分流入了上涨的股市,不过,地产界人士普遍认为,股市持续上扬有一个周期过程,当楼市再度上扬的时候,根据资本的逐利特征判断,资金会再度流回房地产市场。而房价是否会涨,各开发商都表示目前的任务是去库存,量上去了,价格也会跟上。福州作为沿海较不发达城市在房价方面确实有一定的空间。但是,如今楼市已经与08年大不相同,即使成交量不断提高,福州的房价也不会再有疯狂的上涨动力。毕竟决定房价的根本是供求关系,人口净流入和城市竞争力是否成正比将成为关键因素。三四线城市经济杠杆作用将相对一线城市来得困难,一线城市只需轻轻助力就能四两拨千斤,达到市场复苏,而三四线城市则不然,之前的自贸区利好即是一个例子。所以,福州房价未来能否上涨就看这座城市未来的城市竞争力与本土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