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租房:革了中介费的命

人民邮电报  2015-05-26 14:11

[摘要] 不想给中介一个月房租,各大网站海淘真实房源,提心吊胆怕遇到黑中介,各种论坛寻觅个人房源……说起租房,租房一族总是槽点无数。一方面想要逃过房产中介的“中介费之劫”,另一方面又想获得海量房屋租赁信息。房产中介日益成为一个令人又爱又恨的存在,而如今互联网的渗入在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和便利的同时,也正颠覆着传统

 

实际上,提供房屋租赁信息的互联网平台不在少数,综合类生活信息发布平台,有房天下等专门的房产信息发布平台,还有一些兼具信息发布功能的讨论小组和论坛等。可以说,互联网开放共享的精神已经深入房产中介行业,在人人都可以获取信息的互联网时代,房东和租客完全可以绕开中介,通过网络平台实现供求信息的对接,房产中介的信息垄断地位将日益被取代,提供租赁信息也不可能是房产中介永远的,在“一切都是免费的”互联网时代,中介费“革命”的发生只是时间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中介费“革命”只是“+”在互联网上的租房市场发生大变革的冰山一角。如果说借助互联网大潮起步的房产信息发布平台实现了信息的开放和共享,如今来看,这只完成了“互联网+”的步,而从提供海量信息,到整合信息提供服务、做专业化市场,房屋租赁市场正在走向“互联网+”的第二步。

除“革”掉中介费之外,互联网思维下的全新的“无门店”模式也搅动着多年来以门店为中心的房产中介运营模式,并打破了过去基于地理位置进行房源划分的局限。记者下载安装多款App体验发现,与过去仅仅集合各大中介信息不同,一些平台开始提供信息整合服务,用户在该平台上无须和多家中介和多个职业顾问联系,只要点击我要看房,即可直接预约看房时间;“无门店”的模式也弱化了房源的区域,据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公司一个经纪人可以服务4个地铁站的范围,这就改变了过去“过条马路就要换中介、换套房子就换顾问”的模式,大大改善了用户的租房体验。“我想在地铁十号线上租房,以前需要找多家中介、多个顾问,现在只需一个网络平台,他们帮我整合好,租房省心多了。”一位用户告诉记者。

没有了意味着利润的丧失,被互联网“革掉”中介费房产中介开始在专业化上寻求出路,随着短租平台、合租平台的不断上线,租房市场不断向专业化方向发展,这些平台大多对用户采取免费模式,在“砸钱”积累用户的同时想办法让“羊毛出在猪身上 ”,一家短租平台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他们正在考虑和家政服务公司及装修公司合作,在为用户提供附加服务的同时,探索新的盈利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